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不吃面食,真对减肥有帮助吗?

2016-01-28 23:47:02来源:减肥ing

  减肥是女生们永恒的话题,尤其到了炎炎夏日,女生们都迫不及待地穿上薄薄的夏装,各种减肥方法也开始备受瞩目。那么,坊间流传的不吃面食,真的对减肥有帮助吗?

  只要选择摄取优质的碳水化合物就可以了

  某综艺节目设置的“隔离面食”环节引起人们热议。节目中,明星们不做任何运动,只不吃面食,就达到了减肥效果。难道真的只需要不吃面食就可以减肥?人们对此越来越关注。

  在美国,限制面食摄取的“无麸质饮食法”也受到人们的热烈关注。所谓面筋就是指在小麦或者大麦等谷类食品中所包含的不溶性蛋白质,它是能让面包暄,能让食物嚼起来比较劲道的成分。但这种面筋不仅会诱发碳水化合物中毒,还会引起“面筋不耐症”患者消化不良。

  不仅仅是面粉。不知从何时起,所有的碳水化合物就被认为是健康和减肥的公敌。但是,碳水化合物能促进幸福荷尔蒙——血清素的分泌,能使心情变得愉悦。而且它也是供给大脑能源的必要营养素。碳水化合物不足时,会出现注意力下降,贫血等症状,还会使人变得易怒,忧郁。

  如果想要减肥,选择食用好的碳水化合物,比盲目地限制食用碳水化合物更重要。相比白米饭,白面包,选择食用糙米饭,全麦面包会更好一些。纤维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素的综合摄取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心脏病,大肠癌,且有助于调节体重。

  此外,需要我们特别注意还有精制碳水化合物。除去了外皮的谷类或者人工制作的白砂糖和液态果糖也包括在内。我们要特别小心用这种精制碳水化合物做成的面包,蛋糕,饼干,披萨,拉面等食品。精制碳水化合物除去了碳水化合物中对人体有益的纤维和必需脂肪酸。因此,它没有营养,只含有高热量。

  而且,消化吸收的时间也非常短。所以摄取的同时往往伴随着血糖值的急剧升高。这时,身体为了调节血糖,就会分泌大量胰岛素来降低血糖。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生神经过敏或者疲惫无力的低血糖症状。而且还会使人很快出现饥饿感,再次摄取食物。

  如果食用精制碳水化合物的话,把葡萄糖作为主要能源的大脑就会分泌一种叫"多巴胺"的快感物质。这恰恰就是要重新摄取的碳水化合物的“罪魁祸首”。这样恶性循环多次反复,将会造成碳水化合物中毒。而碳水化合物中毒将会使患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的风险大大增加。

  首尔一家医院院长说道:“在肥胖的原因中,体质原因以及不好的生活习惯占有很大比重,因此,我们需要从生活习惯开始,慢慢努力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