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就是这样才瘦不下来!正确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

2014-11-16 22:17:00来源:减肥ing

  女性在美容及健康上的关心度最高的莫过於“减肥”了,我们至今为大家介绍了各式各样的减肥法,但当中最受注目的还是“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这项方法是减少进入体内的醣类并稳定血糖值上昇减量法。

  但相信也有许多人认为「吃饭的话会胖……」而对此减肥法的影响感到担心吧。

  这次我们将根据日本全国农业协会对於全国20~30岁重视健康及美容的日本单身女性,共600名为对象所做的「米饭与减肥?美容的意识调查」结果为基础,告诉大家食用米饭和减肥之间的关系。

  调查显示吃白米饭的人减肥次数较少

  根据上列调查显示八成(479名)的减肥经验者当中,「到现在为止共减肥过几次?」的问题里几乎每天吃白饭的人回答「2~3次」为最多。

  相反的,几乎不吃或完全不吃米饭的人则多回答「11次以上」,由此可知摄取米饭频率较低的人会不断重复减肥的行为。

  另外也可知道几乎每天吃白饭的人体重变化是最少的。

  从这次的调查结果可发现对於多数女性来说米饭是保持“美丽与健康”重要的关键食物,而有每天吃饭的人就算减肥时吃饭也能够维持体型喔。

  3个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的重点

  如同一开始所说的,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可抑制体内血糖值得上昇,而体内堆积的脂肪也容易转换成能量消费,也能够说是有减肥的效果。

  但若是突然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取会让脑部因营养不足而容易恍神,或由於体内蛋白质被分解而容易堆积疲劳等缺点产生。

  因此这里我们将告诉大家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的3个重点。

  (1)晚餐控制碳水化合物

  若是一口气不吃碳水化合物容易产生伤害,因此可以从晚餐时控制碳水化合物开始,只要多咀嚼就可抑制血糖值上昇,另外也可经由咀嚼来得到满足感。

  (2)和维他命B1、B2一起摄取

  碳水化合物和维他命B1、B2一起摄取会让醣类转变成效率高的能量,建议食用维他命B1含量高的韭菜?大蒜?葱等。

  (3)食用各色料理

  就算要大家摄取维他命B1,大家也不太了解什麽食物含有什麽营养素吧,这种时候只要选择能够让餐桌看起来颜色缤纷的料理就可以了。

  在日本有「五味五色」的说法,使用了各种食材、不同风味及调味的各种变化料理,自然能让身体营养均衡、刺激五感并给予脑部好的刺激。

  大家觉得如何呢? 大家可配合自己的生活步调来实行这次所介绍的重点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