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危害 >

催吐法减肥 当心胃痉挛

2008-08-30 11:08:17来源:互联网

  “催吐减肥法”根本不可取,将吃进去的东西硬吐出来,不仅会破坏肠胃正常消化功能,还会导致营养不良甚至出现厌食症。

  近日,家住塘沽的薛女士听信网友传授的所谓“催吐法”,每周将吃进去的东西硬吐几次以达到减肥目的。谁知坚持了一个月,体重没怎么减下来,薛女士却因胃痉挛进了医院。

  据了解,今年28岁的薛女士刚刚生完宝宝,体重也由生产前的50公斤飙升至80公斤。

  尝试各种减肥产品还是瘦不下来,薛女士从网友那儿获取了一个名为“催吐减肥法”的奇怪招数。

  从2月初开始,每周薛女士都要在吃了晚饭或者大量零食后,偷偷去卫生间硬吐几次,以达到减少肠胃消化吸收的目的。有时实在吐不出来,薛女士还用上了“喝白酒”、“压扁桃体”等各种奇怪的方法。折腾了整一个月,至2月底,薛女士称体重时发现,确实瘦了2公斤,可自己的肠胃却感觉越来越不舒服。3月1日上午,薛女士刚一起床就觉得有呕吐欲,肚子疼得翻江倒海,什么东西也吃不下,连忙去医院就诊。

  经医生诊断,薛女士出现的是胃痉挛症状。在询问薛女士近期生活习惯后,医生指出,这种减肥方法根本不可取,将吃进去的东西硬吐出来,不仅会破坏肠胃正常消化功能,还会导致营养不良甚至出现厌食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