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危害 >

肥胖会给身体带来8大疾病

2008-10-02 09:46:46来源:南方日报

  有调查显示,近些年来,儿童肥胖发生率持续上升。医疗界人士普遍对此表示出担忧,因为肥胖不仅仅是“有碍观瞻”的问题,它还会诱发很多疾病。近日,记者采访了一些医生,归纳出8大疾病与肥胖密切相关,为了获得健康体魄,不论小孩还是成年人都应保持适当的体重。

  月经失调:肥胖女性平时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月经紊乱等情况,且心脏、血管、肾脏、呼吸道的负担比一般女性重,一旦怀孕,症状会相应加重,甚至发生蛋白尿。一些医生表示,患有糖尿病的女性,产下畸形儿的比例也高。一般肥胖产妇的胎儿都有过重现象,应慎防难产。

  皮肤病:皮肤病专家认为,因为身体肥胖的人流汗较多,故会破坏皮肤预防感染的原有功能,易得湿疹、红疹、疥癣等皮肤疾病。

  脚部疾病背部疾病:由于全身的重量都是由脚来支撑,故关节炎、趾甲深陷肉中、鸡眼、老茧等各种脚病多半都发生在肥胖者身上。同时过重的身体会加给背肌、韧带、筋腱等过大的曲张力,从而导致背痛,时间久了会形成慢性背部疼痛。

  癌症:肥胖引起癌症的根源即是脂肪。据医生介绍,高血脂使血液凝固加速,纤维蛋白分解活性下降,容易形成癌细胞团块,增加癌症转移的机会。所以,肥胖会使男性患直肠癌、前列腺癌的几率升高,会使女性患胆囊癌、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乳腺癌的发病率、死亡率升高。

  心脏病:即使胆固醇正常的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机会也会比正常人明显高出许多,因为脂肪会粘附在血管壁造成阻塞,因而会加剧心脏的工作量,心脏会因过度疲劳而扩张、衰弱,严重者出现“充血性心脏衰竭”。研究表明,肥胖比抽烟更易导致心脏病。

  高血压:体重越高的人,越易得高血压。即使轻微高血压,在65岁以前,患脑中风的机会也较血压正常的人高3倍。

  糖尿病:肥胖患者由于氨基酸代谢的增加,促进了胰岛素的分泌,而长期高水平的胰岛素会导致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血糖就会升高,一旦超过肾脏保留葡萄糖的限度(阈值),尿中便有糖排出。

  肾脏疾病:专科医生说,体重过重,血脂过高,都会对肾脏造成损害,同时会造成尿毒症的糖尿病肾病与高血压肾病都和肥胖起因有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