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最健康最快速的瘦腹方法

2008-08-09 09:16:15来源:39健康网
  美好假期一过,许多爱吃美食的姊妹们,相信已明显感觉那日益增肥的恼人小腹吧,想赶紧恢复昔日窈窕的妳,首先必须调整自己的饮食,不要再吃过多油腻丰富的食物,多摄取青菜蔬果,并且切记少吃一口的秘诀,也就是说,让自己稍微忌忌口,进食量改变会影响胃容量大小,每餐少吃些,可以让自己的胃逐渐变小,自然就能达到瘦身效果。

  然而,最健康快速的瘦身方式,当然就是运动啰!要瘦小腹,每天必须勤运动,本单元提供几项在家也能自己来的实用瘦小腹健身法,一步一步照着做,搭配着清淡饮食,相信不需太久的时间,那个肥肥讨厌的小腹,就会这么神不知、鬼不觉,悄悄人间消失!

 

  (左)示范动作1:仰卧收腹运动

  平躺在抗力球上,双腿呈90度,然后再慢慢放置地上,手可放在胸前或头部的二侧,然后将腹部使力,身体往上抬至约75度,眼睛看天花板,重复12-20次。

  (右)示范动作2:侧腰肌群运动

  身体侧卧于地,一手抬放于额头,一手侧抱抗力球,身体和面朝向侧方,两腿并拢且伸直,收缩侧腰肌群,藉由简单的仰卧起坐动作来训练侧边腰部肌肉。

  

  (左)示范动作3:紧实腰部肌群

  这个动作是藉由抬腿锻炼腰力,坐在地上,一腿弯曲一腿伸直平摆于地,将双手伸直,平摆于地的腿慢慢抬起,腰际尽量挺直,如果还想更进阶,则可将双脚一齐伸直往上抬起,与伸直的双手触碰即可。

  (右)示范动作4:延展侧腰肌群及手臂臂肌

  以右手撑地,身体和面朝向侧方,两腿交叉且伸直,利用地心引力增加重力,左手顺势朝天花板方向做伸展运动;约待10-20秒,吐气后身体与左手缓缓放下,保持放松状态,休息5秒后再循环练习即可。

  

  (左)示范动作5:抬腿紧腰运动

  双脚与肩同宽,坐卧于地,将双脚往天花板伸展(切忌不可弯曲),大约持续10-15秒后缓缓往下摆放,循环练习即可。

  (右)示范动作6:俯身收腹运动

  趴于地上双手成90度弯曲并且握紧拳头,然后将手肘打开与肩同宽,脚尖放在地上,膝盖触地,吸一口气后双腿伸直,用双手及腿部力量将整个身体撑起,成一直线,腹部持续用力以支撑后背,大约停留20-30秒,愈久效果愈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