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超级有效七个动作 狂减腿部肥肉

2008-08-06 16:49:01来源:39健康网

  跟着我们的健身教练一起,每天按照以下的步骤,勤加锻炼与保养,夏天一样可以自信满满亮出美腿!

  准备运动

  想瘦小腿,先要检查自己小腿的肌肉是松弛还是紧绷。若是肌肉紧绷的话,要瘦就会比较困难。所以首要的步骤,是要打松结实的小腿肉肉。

  平日可坐在地上,将一只脚抬高成直角,涂上促进微循环、紧肤消脂的纤体产品并用拳头拍打小腿,或以手掌按摩,每边做10分钟即可。

  做以下的拉伸修长运动之前,最好先做10分钟有氧热身,比如跳绳、疾走等,让肌肉充分活跃起来,效果会好很多。

  动作A 坐姿提踵

  保持身体姿势固定在器械上,双腿微微弯曲,最重要的是膝关节保持不动,用脚踝控制运动,一上一下,12-15次为一组(以小腿觉得微酸为标准),每次做15-20组。

  功能:能收紧小腿赘肉。

  贴士:膝关节固定是最重要的,否则你就是在用全身的力量在踩踏,小腿的锻炼作用也就大打了折扣。

  动作B 踏板拉伸

  支撑腿微弯,用手努力够另一条腿的脚尖,并往上掰,控住不动,匀速呼吸,保持10秒以上。左右各做20次。

  功能:帮助你调节高度,提高运动效果。

  贴士:如果觉得韧带拉不开,在平地上做也可以。这组动作可以成为运动之前的热身动作,也可在运动之后当作cooldown。

  动作C 站姿提踵

  直立,腰部保持紧张,人尽量感觉到在往上拔高,膝关节微屈,小腿收紧,在负重的条件下,做踮脚运动。同时胸部充分打开,用全身,而不是手臂的力量去抬起负重物。15次一组,做2组。

  功能:让小腿变得紧绷,同时锻炼腹部并让全身肌肉紧张起来。

  贴士:负重的目的是为了达到更好的运动效果。可以双手各握一瓶矿泉水代替,但不要让手举高,脱离肩部。

  动作D 健身球提拉腿

  将脚搁在健身球上,身体保持一个平面,尽量将球推远,再慢慢够回来,手形辅助身体保持平衡。10次一组,左右各做5组。

  功能:拉伸小腿,增加腿部的协调性和全身的平衡性,有没有觉得自己在做芭蕾的动作?

  贴士:健身球帮助你控制方向,辅助运动,推远和拉近的距离根据各人条件,尽力去做就好。

  动作E 健身球控腿

  坐在健身球上,腹部稳定,上身不晃,一条腿自然坐姿,另一条腿抬起与上身呈90度,绷起脚尖,保持1分钟。两腿交替,各做20次。

  功能:这个动作不但运动小腿,对大腿也有很好的修形作用。

  贴士:呼吸保持平稳,匀速动作,不要急收急放。

  动作F 垫上抬腿

  侧躺,腰背部保持紧张,腹部控制住身体不晃动。往上、往前抬腿,抬起时绷起脚尖,收回时勾起。抬腿时尽量慢,保持匀速。20次一组,左右各做2-3组。

  功能:用控制让小腿肌肉变得紧张,同时腹部、背部也得到锻炼。

  贴士:伸腿时吸气,回收时呼气,起落腿时,腿部肌肉要保持紧张状态,有意识地感觉肌肉的力度。

  动作G 健身球抬腿画

  趴在健身球上,抬起一条腿,在空中往上画半圆。左右各做15-20次。

  功能:让你的小腿变得修长的同时,还能让臀部又紧又翘哦!

  贴士:注意控制速度,半圆的直径尽可能拉大。

  运动完成

  每一组运动练习后都要及时进行伸拉和放松,小腿才会富有弹性,不僵硬,不形成大块肌肉。另外坚持涂紧致霜及润肤露,也能帮助你保持年轻细腻的腿部皮肤。接下来要做的,还等什么?就是快快翻出你的漂亮短裤和短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