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饮水不足会使人发胖

2008-07-30 14:00:09来源:中国医药报
  有的肥胖者为了减肥,不仅过度节食,而且连水也不敢多喝。其实,饮水不足恰恰是减肥之大忌。美国研究肥胖疾病的专家豪尔德博士指出,如果饮水不足,许多人会变得更肥胖、肌肉弹性减退、各种脏器功能下降、体内毒素增加、关节和肌肉疼痛,甚至还会导致“水潴留”等疾病。

  少饮水为何反而会患上“水潴留”?原来,肥胖者饮水不足,就不能把体内多余的肥肪及时代谢掉,相反,在缺水状态下,身体会自发地保留水分,即身体积蓄一部分水作为补偿(又叫“滞水”),这样反而增加了体重。这种状况还会使整个身体的新陈代谢发生紊乱,导致严重后果。

  水潴留分急性期和慢性期。在急性期的初期,可出现全身肿胀、视力模糊、唾液增多、肌肉痉挛、颅内压增高等现象;到了晚期,则会出现行为异常、定向力丧失、躁动、惊厥,甚至昏迷,严重者可在数小时内出现呼吸和心跳骤停。在慢性期,大多有嗜睡、头痛、软弱无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肌肉痉挛等症状。当患者补充适量水分后,水潴留的情况会受到抑制,症状也将得到缓解。

  所以,减肥者在控制食物热量的同时,应补充足够的水,使代谢运转得更正常,体重更易获得控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