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10大另类肥胖原因有哪些

2008-10-28 08:31:10来源:网络整理
 现在为什么胖子越来越多?睡眠不足,烟民人数减少,空气调节系统的广泛使用,听起来似乎同肥胖毫无关系,但这些正是20名科学家解释肥胖人数越来越多的最新原因。听厌了“现代人吃得太多、动得太少所以越来越肥”一类论调的人,大可以参考一下。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生物统计员阿利森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意大利的19名科学家,研究出100多份有关肥胖问题的报告,得出10个肥胖的原因。他们这份“出位”的研究报告,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肥胖杂志》。

    有医生认为报告提出的观点很有创意,但有人批评报告的内容不认真,不似科学研究。阿利森表示,报告的重点是指出除了饮食和运动外,还有很多因素导致肥胖。马里昂·尼斯特尔是纽约大学营养学教授,同时还是一位食品业评论家,她说:“我们把这十大原因归入‘卡路里转移’类中,也就是说,我们必须尽我们所能,让人们不再整天担心是不是吃多了,运动少了。”“这是10个合理的假设,科学家应该能接受所有新观点。”阿利森说,人们没必要根据报告的内容改变自己的生活。他举例说:“我们绝不会鼓励人吸烟来减肥。”     另类肥胖原因表

    1.睡眠不足(平均睡眠时数减少,很多研究指睡眠不足令人增磅)

    2.部分食物含内分泌干扰素,改变人体内的脂肪

    3.舒适的温度(空调系统令人减少流汗和打颤,减少卡路里的燃烧)

    4.烟民人数减少(吸烟能令人胃口大减)

    5.药物令人增磅

    6.美国人口结构改变(中年人和拉丁美洲裔人口增加,他们肥胖的比例较高)

    7.高龄母亲(研究指高龄产妇生下的婴孩较重)

    8.怀孕时的基因影响

    9.达尔文的物竞天择论(肥人较瘦人更能适应恶劣环境)

    10.肥人倾向跟与自己体型相似的人生儿育女,很可能生下同样肥胖的下一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