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这些药物容易导致肥胖

2008-07-27 15:30:16来源:39健康网

  有些药物在有效治疗疾病的同时,可以导致肥胖,这些药物主要有以下几类。

  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的氯丙嗪、用于治疗结核的雷米封(导烟肼)、降血压药物利血平,这些药物通过对下丘脑产生化学作用,会使人的食欲增加。小剂量药物几乎不会造成什么危险(尚有用小剂量氯丙嗪治疗减肥期间的焦虑不安情绪),但是,如果长期应用,则应尽量避免。

  雌激素以及含雌激素的避孕药有时会使妇女发胖,或者说容易使妇女发胖,雌激素使人食欲增加,有助于水分和脂肪的潴留。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如可的松、氢化可的松、地塞米松等,在有效治疗过敏性疾病、风湿病、类风湿病、哮喘的同时,也可使患者形成继发性肥胖。

  另外,像用于治疗胃疼、眩晕的灭吐灵、助消化药物酵母片、蛋白质合成剂苯丙酸诺龙、胰岛素等,均能导致身体发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