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太胖或者太瘦都容易得抑郁症

2017-04-23 19:54:09来源:减肥ing

  一项研究显示,瘦可能与抑郁有关。体重过轻的男性或女性容易受到心理的影响,导致一些心理障碍或者心理疾病。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瘦是抑郁症的直接原因,这些心理抑郁的患者会食欲下降,因此更容易减肥,导致身体更加的消瘦。

  研究还发现女性肥胖和抑郁症之间有相关的联系。

  来自首尔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83项研究的数据。

  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肥胖增加了你患抑郁风险的比例,所以你越胖,你就越有可能得抑郁症。

  研究人员说,体重过轻和肥胖都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临床实践中,医护人员应注意体重较轻者的心理健康。同样,对超重和肥胖的妇女也应该进行监测,避免她们患抑郁症。

  研究表明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成为“快乐的胖子”。

  研究人员说,目前看来,女性比男性想瘦的愿望更大,所以导致很多的女性有心理困扰,这种困扰就会导致抑郁症。相反,超重的男性患抑郁症的风险就会很低。

  研究结果对心理健康障碍的管理有重要的意义。

  英国皇家精神科的副主席Agnes Ayton博士说,这项大型研究证实,最佳营养对身心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体重过轻和肥胖都会增加抑郁的风险。

  营养不良对人们的情绪有不利影响。保持健康的体重对良好的心理健康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