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瘦不下来的三个原因

2022-09-25 22:35:20来源:减肥ing

你以为发胖和瘦不下来都是吃的多动得少导致的吗?当然不是,导致减肥不成功和瘦身无效,还与以下三方面脱不开关系。而往往以下三个方面不被大家所重视。

1.睡眠不足

相关的研究显示,每天晚上睡眠不足五小时的人,发胖的概率是晚上睡眠八小时以上人群的六七倍,所以不想发胖就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另外,睡眠不足还会减少瘦素的分泌,一旦瘦素分泌不足,就会出现新陈代谢缓慢和食欲旺盛的状况。长此以往就会出现身体不易胖和暴食等状况,极易诱发顽固性肥胖,同时也会损害身体的健康。

减肥不要只是关注少吃和多动,保证充足的睡眠也必不可少。争取每天晚上十点半左右入睡,睡足八小时。

2.压力过大

看不见、摸不到的压力是减肥时极大的阻碍。首先压力会影响消化系统以及交感神经,会让人频繁的想吃食物,进而诱发暴食等状况。

日常生活中产生压力的原因有很多,并且大部分人处于压力中而不自知。因此想要摆脱压力,快速地瘦下去就要在生活中增加一些可以舒缓压力的生活习惯,这样就能轻松对抗压力,同时也能降低因为压力而增加的饮食欲望,达到健康心理和减肥瘦身的效果。例如:每日泡温水浴或者温水泡脚;坚持运动;多去户外散心等。

3.不喝水

大多数减肥的人都担心喝水后浮肿发胖。实际上并非如此,喝水不仅不会诱发水肿还会帮助消除浮肿。因为身体的循环代谢离不开水分,只有水分摄入充足,身体才能快速的代谢,进而达到消除水肿的效果。另外摄入充足的水分以后,身体才能快速地循环和代谢,达到减肥燃脂和排毒的效果。

减肥一定不能拒绝饮水,反而要保证每日都摄入充足的水分,每天必须饮水两升以上。

改正以上三个恶习才能保证顺利的瘦下去,否则吃的再少也于事无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