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3种常见食物让你越吃越胖

2022-03-06 22:56:56来源:减肥ing

什么食物让你越吃越胖

我今天吃了汉堡,我刚才喝了可乐,是不是我明天就会很胖。以上这些食物的确都是高热量的食物,但是偶尔吃一次并不会诱发肥胖,反而那些平时不太被关注的食物才是诱发肥胖的元凶。下面列举一些最容易诱发肥胖并且时常出现在餐桌上的食物。

1.菜汤拌饭

日常饮食中特别喜欢吃菜汤拌饭,它们看似热量不高,实际上是热量超高并且碳水化合物含量极大的餐食。食用后不仅会增加热量的摄入,还会导致餐后血糖值急剧升高,长此以往既会变胖,还会促成易胖体质的形成。如果不想发胖,请戒掉吃菜汤拌饭的习惯。

2.喝果汁

总觉得鲜榨果汁比饮料的热量低并且营养丰富,其实不然。在制作果汁的过程中会严重破坏水果中的营养素,但是会保留水果中的大量糖分。经常性饮用极易造成身体血糖水平的急剧升高,不仅会诱发肥胖还会促成易胖体质的形成。

减肥期间需要补充充足的水果,但是不能选择榨果汁的形式哦。此外,还要注意不能吃高糖分的水果,例如瓜类、榴莲、荔枝等。

3.罐头类食物

罐头类食物特别迎合现阶段人群的生活节奏,食用方便并且品类繁多。但是罐头类食物往往口味都会偏重,这样重口味的食物会激发饮食欲望,稍不注意就会饮食过量,长时间过量的饮食就会导致肥胖。

另外重口味的食物还会阻碍体内钠盐的排出,影响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久而久之就会诱发浮肿和促成易胖的体质。

为了更好地减肥和保持身材,一定不能吃以上三类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