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教你做香蕉燕麦饼干 饱腹感强热量低

2021-04-08 21:26:13来源:减肥ing

越是减肥越有想吃零食的欲望。但是常见的零食往往含有大量的糖和面粉等,并不适合减肥期间食用。这次介绍一款香蕉燕麦饼干,不含糖和面粉,只用到香蕉、燕麦和坚果碎等,味道香甜、营养丰富,同时也是极佳的减肥消脂的食物。

香蕉燕麦饼干配方(可做20块饼干)

熟透的香蕉两根(约200克)

无添加的燕麦片80克

可可含量在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巧克力碎40克

无添加的大杏仁40克

肉桂粉1/2茶匙

制作方法

①烤箱预热至175°C,大概十分钟。

②将烤熟的杏仁放置冷却以后切成小块备用。

③香蕉去皮放入碗中,用叉子将其充分压碎。饼干的甜味来源于香蕉,所以请使用成熟且有黑色甜点的香蕉。

④在压成泥的香蕉中加入燕麦片,肉桂粉,巧克力片和切碎的杏仁并混合均匀。如果面团发粘,请尝试添加更多的燕麦片。

⑤用勺子将混合好的面团挖成小球放在烤盘上,然后在将小球逐个按压平,这样制成的饼干更加酥脆。

⑥上下火在175℃,烘烤20分钟左右。由于香蕉中有很多水,所以要把它烤更长一点。如果想要柔软质地的饼干,也可以稍微缩短烘烤时间。

香蕉燕麦饼干成品的质地柔软饱满,巧克力片和杏仁味道香浓。

如何储存香蕉燕麦饼干

该饼干即使烘烤后仍能保持香蕉水分,并且不含糖或其他可延长食物保质期的成分,因此在室温下可放置一到两天。如果两天吃不完,就要放到冰箱中保存,冷藏保存可以放置五天左右。

香蕉燕麦饼干的制作非常简单,准备工作不会超过五分钟,因此新手也可以轻松制作成功。

香蕉燕麦饼干中有香蕉、燕麦、巧克力和大杏仁,营养丰富,对于减肥瘦身和保持身材都有巨大的帮助。

另外这种饼干还有超强的饱腹效果,对于缓解食欲和控制饮食量也显着的效果,非常适合减肥期间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