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不想节食,多运动能变瘦吗?

2021-02-24 21:57:55来源:减肥ing

大多数人都会将运动当成减肥的救命稻草,觉得不节食,单靠运动就能瘦下来。而事实并非如此,减肥的七分在于饮食,只有三分依靠运动。如果平常毫无限制的吃,只靠多运动是很难瘦下来的哦。

首先,运动减肥的效率太低,瘦身效果并不明显

吃进去一碗米饭很容易,但是要把吃进去米饭的热量消耗掉却不是件轻松的事。

因此不纠正错误的饮食习惯,单靠运动来减肥的效果并不显着。

另外,随着运动的增加,饮食的欲望也会更加强烈,很可能在运动减肥的同时摄入比之前还要多的热量,长此以往不仅无法燃烧脂肪,还会比之前更胖。

由此可见,不限制饮食,只运动是无法成功变瘦的。只有运动搭配合理的饮食才能彻底的瘦下来哦。

1.运动减肥期间不能过撑饮食,每一餐最多吃八分饱

八分饱的饮食量足够身体正常的循环以及代谢,既不会造成热量剩余,还可以为身体快速的代谢提供能源,同时也能提高运动效果。

2.运动减肥期间需要补充足量的蛋白质类食物

蛋白质有助于提高肌肉活力和增加肌肉量,既能提高运动效果,还可以促进脂肪的燃烧。

另外当肌肉量变得充足并且活跃还能够给身体塑形提供帮助,让大家在变瘦的同时变得更有型。

推荐的富含蛋白质类的食物有:蛋类、纯奶类、无肉眼可见肥肉的精制瘦肉类、豆制品类。

3.运动结束后半小时到一小时饮食

运动后不要马上吃东西,建议运动结束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再饮食。这段期间正是身体细胞的修复时期,如果能够及时的补充蛋白质等能源,就可以更好的提高代谢速度和增加肌肉量,运动的效果也会明显提高。

运动减肥期间除了要搭配合理的饮食,还要补充充足的水分。水是身体所有活动的介质,只有水分摄入充足,身体才能快速的代谢,进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不节食,只运动很难瘦下来,但是合理的控制饮食再搭配合理的运动就可以轻松变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