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方法 >

短期禁食减肥法,瘦身又健康

2021-01-30 09:51:13来源:减肥ing

减肥者的敌人是什么,首先是多余的脂肪。其次,除了脂肪以外,还有以糖原的形式存在于肝脏和肌肉中的能量。因此,想要变瘦就要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以及糖原之类的储存能量。而禁食就是先耗尽存储在肝脏、肌肉和血液中的所有能源,然后再燃烧体内脂肪的最有效方法。

但是,如果长时间禁食,不仅会严重影响健康,还会减少肌肉量,导致减肥失败,并形成易胖的体质。现阶段的人们除了追求苗条的身材,也对健康非常的重视,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排斥禁食减肥。那么大家是否了解短期禁食的减肥方法呢?这一次,我们来谈谈短期禁食减肥法,虽然它也是禁食减肥的一种,但是绝不会损害健康,反而有助于身体健康,并且减肥消脂的效果显着。

这次介绍的短期禁食减肥法只需要禁食三天左右的时间,不仅不会损害健康,还可以让内脏得到充分的休息,对于健康内脏和提高代谢率都有着巨大的帮助。

如何禁食3天?

首先禁食的时间是周五、周六和周日(当然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三天时间)。周五为禁食准备阶段,周六为正式禁食阶段,周天为禁食恢复阶段。

准备禁食(周五)

禁食需要一个准备阶段,如果突然不吃任何食物身体会发出强烈的想吃食物的欲望,不利于节食减肥的顺利进行,也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禁食的第一天要进行简单的禁食,为准备阶段。

周五那一天,早餐正常饮食,午餐吃七八分饱,晚餐的饮食量只能是平常的一半,并且睡前四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

除去三餐不能吃其他任何食物,更加不能吃零食。

主要禁食(星期六)

周六这一天进入正式的禁食时间,这一天除了喝水和吃水煮蔬菜不能吃其他任何食物,水果也不要吃。

禁食恢复(星期日)

禁食中最重要的时间是恢复时间。恢复的好才不会让禁食白费。

周天这一天建议吃清淡的食物,依然保持三餐饮食,每一餐最多吃五分饱。

周一可以恢复正常生活,但是还不能吃的太多,建议吃八分饱。

即使只有一天真正意义上的断食也可以给内脏留出充足的休息时间,同时可以将身体中囤积的毒素、油脂等彻底排除,不仅可以减肥,还有助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