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方法 >

三个方法,既能消除内脏脂肪,还能抑制内脏脂肪的堆积

2019-06-14 04:19:26来源:减肥ing

有一些人喝口凉水都长肉,而有些人即使吃了头牛也是纤细苗条。如果你是幸福的后者,也不要高兴得太早哦,即便你没有肥腻的皮下脂肪,也可能存在内脏脂肪超标的情况。

其实内脏脂肪比皮下脂肪更可怕。因为内脏的脂肪关乎着身体的健康,它的大量堆积会增加身体患病的几率,尤其会诱发三高和心脑血管疾病。另外内脏脂肪太多还会造成体内毒素淤积,严重到一定程度还可能增加患癌的几率,甚至威胁生命。所以不要只是关注致人外形丑陋的皮下脂肪,内脏脂肪更应该被重视。

介绍三个方法,既能消除内脏脂肪,还能抑制内脏脂肪的堆积。

1.营养均衡的摄入食物

不要因为减肥而不吃肉,更不要因为偏食而不吃蔬菜。因为当人体摄入的营养不足时载脂蛋白将无法被合成,最终会让大量的甘油三酯积存于肝脏内,引起脂肪肝,造成内脏脂肪超标。

另外身体的营养不足时,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也会变慢,大量的食物淤积在体内无法被消化,而小肠就会反复吸收热量,最终生成大量的脂肪积蓄在内脏周围。

吃的不好或者挑食等习惯虽然会让你的体重不高,但是内脏却也积存了大量的脂肪。这种身体状况看着不胖,但也属于肥胖体。

为了减少内脏脂肪堆积,千万要养成营养均衡摄食的习惯。

2.少吃甜食

对比于油腻的食物,甜食更容易导致内脏脂肪超标。因为甜食中的糖分(碳水化合物)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而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值就会由肝脏等分泌出大量的胰岛素,让胰岛素将多余的糖转化成脂肪,接着这些脂肪就会积蓄在内脏和血管周围。

若依想让内脏轻盈,除了少吃油腻食物,更要少吃甜食。就连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精细主食也要适量食用。

3.多吃富含可溶性食物纤维的蔬菜

蔬菜中的可溶性食物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提高消化排泄,缓解便秘的效果。

另外可溶性食物纤维还能减缓饭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同样有着抑制内脏积存脂肪的效果。

除此以外,含有可溶性食物纤维的蔬菜还能在消化排泄的过程中直接吸附出肠道壁上多余的脂肪,有消除内脏脂肪的效果。

所以想减肥,想消除内脏脂肪,就要多吃一些含有可溶性食物纤维的蔬菜,推荐海藻类、蘑菇类等。

不要因为身材苗条而窃喜,脂肪并不一定只存在于明处,还要多多关注内脏脂肪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