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就因为做了这几件事,胖了十多斤

2021-01-03 09:12:14来源:减肥ing

回顾变胖的经历,总觉得自己没有贪吃,更加没有过度懒惰,可为什么会无端长出那么多的赘肉呢?其实肥胖不只是吃的多动的少这两个原因,还与错误的生活习惯不可分割。

经过总结和统计,大多数人因为常做这几件事,都变胖了,更有些人胖了十斤之多。

1.喜欢吃生冷食物

冷饮和生冷食物等会减低身体的温度,从而影响血液循环的速度,不仅会减慢代谢率,还会诱发浮肿和大量毒素囤积等,长此以往会让身体变得易胖。

另外因为食用生冷食物造成的体温降低还会严重影响基础代谢的速度,会让身体变的不易瘦和过量堆积脂肪,诱发肥胖的发生。

因此想要变瘦就要改掉吃冷饮和生冷食物的习惯,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和喝温水。

2.不按时吃早餐

经过一整夜的时间,早上正是能源匮乏的时间段,如果不按时吃早餐,身体将一直处于低代谢的环境中,既无法燃烧掉体内的多余的脂肪,还会让身体变得容易囤积脂肪。

另外不吃早餐,身体还会出现强烈的饥饿感,极易诱发暴食状况的出现,导致肥胖的发生。

因此想要变瘦和让身体拥有良好的代谢环境就要养成按时吃早餐的好习惯,既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能抑制暴食状况的发生。

3.偏食

偏食的饮食习惯会严重造成营养匮乏,既不利于身体健康,还会影响新陈代谢的速度,最终导致肥胖和诱发易胖体质的形成。

减肥期间要做到营养均衡饮食,每一餐要保证有一半以上的蔬菜,百分之三十以上的蛋白质类食物(例如瘦肉、蛋类、奶制品、豆制品)和不多于百分之二十的主食(推荐杂粮主食,例如糙米、燕麦和藜麦等)。

4.饮酒

饮酒会增加饮食的欲望,最终造成饮食过量和暴食状况的发生。

另外饮酒还会促进内脏脂肪生成,不仅会诱发肥胖,还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减肥期间要戒掉饮酒的习惯。

5.熬夜

熬夜以后的第二天一定是又肿又胖。不足量的睡眠会减少瘦素的分泌,瘦素不足会造成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减慢,以及食欲旺盛的。极易诱发臃肿肥胖和促进易胖体质的形成。

因此减肥期间严禁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睡足七个小时。

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很多的肥胖都是因为长时间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因此只要能认真的改正错误的生活习惯,就能顺利的变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