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步行时这样做,燃脂效果可以提高1.5倍

2020-04-14 06:20:03来源:减肥ing

运动减肥

步行是一种有氧运动,不需要特殊的设备或工具,任何人都容易挑战。只要没有腿部不适的状况,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尝试步行运动。

为了健康和消化饮食而散步时,通常每天要累积步行10,000步。但是,如果想收获更好的运动效果,只关注步行的步数是远远不够的。

慢跑太累,只走一万步又瘦的缓慢。面对这样的状况,我们需要调整步行的速度,这样就可以在走一万步的同时收获更好的燃脂效果,并且不会感觉劳累。

快步步行的好处:

1.更高的燃脂效果

对比于普通的步行运动,快步走的燃脂效果要高出1.5倍。即使日常的生活不做任何改变,快步走就可以减掉更多的脂肪。

2.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

快步走可以运动下半身的大量肌肉群。下半身包含身体50%左右的肌肉。如果能够更好的锻炼下半身,就能提高基础代谢的速度,不仅可以燃烧更多的脂肪和给身体塑形,同时还能让身体变成易瘦体质。

3.促进血液循环

腿常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移动小腿肌肉尤其可以起到循环泵的作用,能够改善整个身体的血液流动状况。缓慢的步行也可以增加血液流量,但是快步走的效果更显着。改善血液流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和消退寒症,有助于脂肪燃烧和易瘦体质的形成,不仅如此,血流改善以后,会有更多的血液流向大脑,还可以增加工作期间的注意力以及缓解精神压力。

快步走有着不错的瘦身和健康身体的效果,那么该如何快步走呢?

1.快步走前后都要进行充足的肌肉拉伸,这样可以扩大肌肉的运动范围和提高肌肉的运动效果。燃脂和瘦身的效果更显着。

2.运动量要充足,每天最好快步走15分钟以上,每周运动4次以上。

3.如果身体无法接受一直快步走的状态,可以快步走三分钟和慢速走一分钟交替进行。

快步走的姿势:

后背伸直,胸部打开,眼睛看向前方。

迈开大腿步行,尽可能的拉伸开大腿部位的肌肉群。

快步走的同时,要随着身体活动频率来回摇动手臂。

走路时要做到脚后先跟着地,小腿肌肉群尽量伸展。

同样是走一万步,只要提高速度就能燃烧更多的脂肪哦。

走路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