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比跑步效果还要好、还要简单的瘦身运动

2019-08-16 22:24:49来源:减肥ing

说到运动减肥,首先想到的就是跑步。但是想要通过跑步来燃脂,至少要持续运动半小时以上,另外跑步还需要有场地或者跑步机,因此从耗时和便捷程度上来看,跑步并不是瘦身运动的最佳选择。

这次推荐一个新的运动形式,不仅可以短时间内快速燃脂,还可以在燃脂的过程中帮助身体塑形,最终轻松收获又瘦又有型的瘦身效果。

跳绳运动的好处:

1.跳绳可以快速的提高心率,并且可以让心率一直保持在燃脂的范围内。短期内减肥消脂的效果极好。

2.跳绳运动可以拉伸开全身的肌肉群,既能提高新陈代谢,还能给肌肉塑形。

3.跳绳运动可以运动到全身大部分的肌肉群,有着可以瘦全身的效果。

跳绳运动的注意事项:

1.跳绳前最好进行简单的肌肉伸展,这样方便扩大肌肉活动范围,既能提高血流速度还能防止肌肉损伤。

2.跳绳时一定要摆正姿势,方便给身体塑形和促进血液循环以及新城代谢。

跳绳时正确的姿势:后背挺直站立上半身,抬头,眼睛看向前方。双臂自然的放在身体两侧,双手握住跳绳的两端。收紧腹部和臀部,摆正身体的重心。每次跳跃都要做到腰腹部用力。

3.每次跳绳的时间要达到十五分钟以上。如果跳绳初期,可以选择边跳边休息的方式,但是累积的运动时长一定要达到十五分钟以上。

4.跳绳运动以后不能马上坐着休息,要进行五到十分钟的简单肌肉拉伸。

运动后的肌肉拉伸可以帮助血液回流,有保护心脏和身体健康的作用。

另外运动后的肌肉伸展还能放松肌肉,既能防止肌肉损伤,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不仅能防止运动疼痛,还能加快脂肪的燃烧。

5.跳绳运动可以快速的代谢和消耗掉体内的水分,因此在跳绳期间要及时的给身体补充水分。

跳绳期间喝水不能猛灌, 应该小口慢饮,这样可以让身体更好的吸收水分,也可以防止将胃口撑大。

跑步没时间、没场所,那就拿起一根跳绳跳起来吧,既可以缩短运动时长,还可以更快的消耗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