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早上起来总没精神?营养搭配帮你唤醒一天活力

2019-06-14 04:10:20来源:减肥ing

早上闹钟响起却总想再睡一会?除了睡好觉,营养搭配也可以帮助唤醒活力。一起跟随法国《TOPSANTE》杂志听听营养师洛朗斯?贝内代蒂(Laurence Benedetti)的建议吧。

早上喝一杯绿茶或姜茶

早起一杯咖啡可不是个好主意,咖啡因的确可以促进多巴胺和肾上腺素分泌从而达到提神的效果,但很快就必须增加剂量来获得相同的效果,而且会让疲劳累积。活力满满的一天,不如从绿茶或姜茶开始。

补充铁元素和镁元素

铁元素参与氧气输送、免疫系统、多巴胺合成等各种身体机制,早上起床困难是缺铁的典型症状。可以通过小扁豆、海鲜、黑巧克力、牛肉、鹰嘴豆等补铁。

镁元素作为酶的激活剂参与糖和脂肪转化为能量的过程,同时参与神经冲动的传输和神经递质的合成。虾、全麦面包、水果、蔬菜、黑巧克力和矿泉水中含有大量镁元素。

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能够增强免疫力,促进铁元素的吸收,刺激肾上腺。B族维生素作为神经递质的辅因子有助于大脑健康。柿子椒、香芹木瓜、猕猴桃、橙子、花椰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良好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重要的能量来源,健康摄入是关键。麦片、橙汁、巧克力面包的确能够提供很多能量,但只是短时间内。而黑麦面包、燕麦片或荞麦片能提供更持久的能量。

早上摄入蛋白质

氨基酸是蛋白质的基本元素,参与神经递质的制造,并且促进多巴胺的分泌,帮助我们开始活力的一天。早上可以吃鸡蛋、火腿或熏制的三文鱼等补充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