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什么少吃多动也没有瘦?

2019-05-12 22:10:31来源:减肥ing

随着气温升高,减肥人群的数量也在不断的攀升。随之而来的还有各种关于减肥过程的困惑。

近日网友叶子就来咨询,为什么自己少吃多动也没有变瘦呢?

后来经过一系列的谈话,将她减肥失败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总结如下,如果你也有相近的问题,那就马上调整改善吧,否则会减肥失败哦。

1.虽然吃的少了,但是晚餐吃的太晚

网友叶子为了减肥有意识的控制了饮食量,尤其减少了晚餐的食用量。这样的方式的确有助于抑制脂肪的堆积。但是减肥除了要控制饮食量还要考虑吃饭的时间。如果晚上吃的太晚,那么就没有充足的消化时间,即使吃了很少的量,也会有剩余的食物,最终它们都会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导致减肥失败。

所以想要减肥成功,除了限食还要调整晚餐的时间。减肥期间的晚餐一定要在十八点前结束。如果下班实在太晚,也要保证睡前四小时结束晚餐。

2.不吃主食,但是菜品油腻

主食中富含碳水化合物,食用后会造成血糖值急剧升高和脂肪堆积。为了能变瘦,网友叶子减少了主食的食用量。

不过通过她的自述得知,她的日常饮食中并没有大量食用主食的习惯,反而是每一餐吃的菜品都很油腻。所以针对她的饮食特性,减少主食的饮食量的方法并不正确。

其实并不是不吃主食就能瘦,油腻、高热量的菜品也是导致肥胖的原因。减肥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饮食习惯合理的调整,既要控制碳水的摄入,更要减少菜品中热量的摄入。

正确的减肥除了要将主食的摄入比例降低,还要严格限制油腻菜品的食用量。

3.虽然运动,但是运动量不足

为了能加快脂肪的燃烧,叶子每天都会去跑步,但是每天跑步加上散步的时间总和只在半小时左右。

动起来便可以改善身体的循环代谢,有助于减肥瘦身。可是想要通过运动收获明显的减肥效果还要保证有充足的运动时间和运动效率。

每天饭后跑跑走走的运动方式,只能收获消食和提高代谢的作用,短期内很难收获显着的减肥效果。

所以想要通过跑步减肥时,每天都要坚持跑步半小时以上,并且跑步的速度不能太慢,这样才能达到快速燃脂和减肥瘦身的效果。

都说少吃多动就能瘦,其实减肥也不是那么随意的,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生活习惯有针对性的少吃和多动,否则就会减肥失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