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想减肥成功不可或缺的心理状态

2019-05-26 22:57:39来源:减肥ing

减肥时的心理决定着减肥的成功与否。如果能调控好减肥期间的心理状态,那么减肥也将事半功倍。

下面介绍三种减肥时不可或缺的心理状态,帮助减肥更加顺利有质的进行。

1.不勉强自己

勉强的减肥几乎都不能成功。尤其强制忍耐饥饿的减肥,都不会有好结果。

减肥的确要对以往的生活进行调整,但绝对不能过于勉强自己去做一些无法接受的事。这样做很容易产生减肥压力,最终因为心里无法承受而出现减肥反弹的情况。

减肥是一种平衡,过于偏颇一定无法成功。

不要过分的限食、忍耐饥饿和疯狂运动。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的调整,让自己轻松的瘦下去。

2.不非得完全依照计划

有计划的去做一件事的确可以提高效率和成功率。但是每天像机器人一样完全的按照计划去生活,不免心生厌烦,最后很可能会变的焦躁和逆反,使得计划半途而废。

减肥也是如此,一定不能让减肥的每一天都完全按照计划去进行,这样的减肥生活过于死板和压抑。一旦出现烦腻的心态,就会让减肥半途而废。因此,为了保证减肥的持续进行,减肥计划和过程一定不能过于苛刻,可以适量的放一些假期,让内心透透气,这样更有助于减肥的持续进行,同时也能提高减肥的成功概率。

3.不过分思虑

食欲是最难控制的一种欲望。所以生活中时刻充斥着暴食的危险。大部分减肥的人暴食以后都会很沮丧,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这样的心理状态不仅会降低代谢还会让食欲持续暴增,非常不利于减肥瘦身。所以减肥期间,尤其在暴食以后,千万不能过分思虑。

如果暴食的事已经发生,请欣然接受,然后接下来的两天积极的调整饮食,便不会诱发肥胖。反而暴食后的自责和思绪会诱发减肥失败。

心理状态决定着事情的发展方向和身体的代谢,所以想要变瘦除了找到合适的方法,还要时刻顾及着心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