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研究称晒不到太阳会食欲暴增

2018-12-09 22:36:55来源:减肥ing

食欲

血清素是一种神经递质,作用是控制体温和血压、消化等身体的基本功能。血清素不足会容易让人产生烦躁、抗压能力低等精神问题。

但是最恐怖的是,血清素不足会让你的去甲肾上腺素和多巴胺等神经递质产生紊乱,产生生理欲望强烈、失眠和畏寒等症状。其中生理欲望强烈这一条,恐怕说的就是为了解压而暴饮暴食的问题。但是由于症结是血清素不足,无论吃多少也难以产生饱腹感,陷入一个恶循环。

血清素不足让你无克制地暴饮暴食,永远没有饱腹感。这么放着不管的话会出大事的。

怎样增加血清素

血清素不足主要是压力、生活不规律、运动不足等问题导致的。为了增加血清素,需要消除这些问题,也需要让血清素神经活性化。以下的方法会让问题得到改善。

1.晒太阳

太阳是电灯亮度的10倍以上,多晒太阳会让你的血清素神经更加活跃,产生一种爽快感。早上起来晒晒太阳会让你一整天神清气爽。

2.做做散步等运动

如果要让血清素神经活跃起来,10到15分钟的适度有节奏的运动比较理想。要注意不要让身体过于疲劳,只进行适量负荷的运动。当然也不能太轻松。

3.深呼吸

紧张的时候,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经常会做深呼吸吧。深呼吸其实也可以活化你的血清素神经,所以感觉压力山大的时候深呼吸通常会奏效。顺便一提,深呼吸的时候不是用肺吸进去空气,而是集中注意力,慢慢地运动腹肌进行呼吸。

血清素神经活性化会让你身体状态变好,每天都有活力。要是你有暴饮暴食、失眠、身体不适等问题,很可能就是由于血清素不足。所以想健康地度过每一天,首先要让血清素神经充满活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