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连续两周只吃麦当劳、肯德基之后 会发生什么?

2018-12-04 22:39:54来源:减肥ing

麦当劳

如果让从来不吃快餐的非洲农民突然开始连吃两周麦当劳,会发生什么?

我们都知道狂吃这种精加工的食物是不利于健康的,但它们引起的这些生理变化有多迅速呢?关于这一点我们需要看一项2015年的研究。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者们让20名爱吃快餐的美国人和20名非洲农村人交换饮食方式,然后他们发现,仅仅两周之后这些南非人的一些生理指标就发生了“显着的”变化,这些变化表示他们患直肠癌的风险变高了。

而好消息是,那些改变饮食方式的美国人也很快发生了变化,在他们采用这种新的农村饮食方式之后,他们的那些生理指标显着下降了。

这项研究的主导者是来自美国的匹兹堡大学的 Stephen O’Keefe,他说:“在从西式饮食转变成高纤维、低脂肪的非洲传统饮食仅仅两周后,那些指明癌症风险的生理指标就下降了,这表明降低直肠癌的发病风险永远不算晚。”

研究人员之所以开展这样一项研究,是因为他们发现美国的非裔人患直肠癌的风险是南非农村人的13倍。

他们本来已经知道这个区别很有可能是因为美式饮食里的纤维含量很低,而动物性蛋白质和脂肪却很高;不过他们还不知道饮食方面的差别对患癌率的影响速度有多快。

为了搞清楚这个事,他们从两边各找了20名健康的中年志愿者,并让他们在严格的监控下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饮食结构互换。

在这段时间里,美国人开始进行低脂、高纤维的饮食,而南非人则开始进行低纤维、高脂肪的饮食,其中要吃很多汉堡和薯条。

在实验前和实验后,研究者们都检测了表明直肠癌风险的重要指标,包括直肠中粘液和胆汁的含量。

而根据研究者在《自然通讯》上发表的结果,变化的速度是惊人的。不过当然,这次实验的受试人群比较小,我们不能去过度解读实验的结果,但这次的实验结果与很多既有实验的结果是相符的:不健康的饮食会引发衰竭性疾病。

根据研究者们的估算,有1/3肠道癌症是可以通过改变饮食结构来避免的。此外,今年早些时候也有个研究得出了和这个研究相似的结果:只需仅仅5天,高脂肪饮食就能够改变我们身体处理食物的方式。

所以,不知道非洲农村菜会不会火起来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