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聚餐狂吃不胖的10个秘密

2009-04-30 10:31:45来源:网络整理

  即使有最好的饮食、运动习惯和最坚强的意志执行减肥计划,有时候你会发现天天如此并非易事,比如参加家庭聚会、公司的聚餐或者是其他特别的活动时,又会开始管不住自己的嘴……。饮食是人类最基本的需求,所以别为自己一饱口福而自责,只要以下6点做到,就尽情地享受美味吧,资深体重管理咨询师金山说。

  1. 为自己制定一分可行的减肥计划,这个计划要容易坚持,比如每天早上要吃早餐,或者睡前做15分钟简单运动。

  2. 一旦做好计划,就要按照计划执行,不可避免的情况除外。

  3. 提前安排好聚会、party等,做到心中有数。

  4. 在活动的前后几天适当增加些运动量。

  5. 先吃几天比较清淡的食物,这样参加这些活动时就不会有心理障碍了,而且也能使自己得到更大的享受,不会事后留下遗憾。

  6. 许多聚会场合都有食物和饮料供应。要考虑你将要参加的活动是否适合你,并要考虑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控制自己的欲望,至少要考虑哪些食物适合自己吃,而且是自己喜欢吃的。

  7. 在饮酒的场合,首先要记住的是,酒精的热量是非常高的。适量饮酒不会破坏你的减肥努力,虽然它有可能会减缓你的减肥过程,但是,过度饮酒毫无疑问会给你带来麻烦。在喝酒的时候适当喝一些水会非常有好处,这会使你的精神振作,而且可以消除由于饮酒带来的口渴感。

  8. 宴会上的食品并不一定都是高脂肪、高糖和高热量的。而且,你还也可以控制自己脂肪食品的食用量。你可以尽情品尝宴会上的各种食品,但要填饱自己的肚子,你最好只选择蔬菜、水果以及低脂肪的蛋白质类食品。这样当你离开宴会的时候,你不仅吃得饱饱的,而且吃得美美的。

  9. 社交聚会的主要目的是把大家聚在一起,它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和不同人相互交流的机会。食物大体上说是聚会的衬托或者说是一道布景。你可以尽可能地选择远离食物的地方,多关注的是其它事情。

  10. 记录是最好的减肥方式。如果觉得有必要,或者有时间,聚会当天或者第二天一早把所吃的食物记录下来,做到心中有数,为下次做到“有备而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