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控制食欲最有效的五种方法

2018-11-18 22:37:22来源:减肥ing

控制食欲

初冬季节天气寒冷,越来越多的人出现食欲旺盛的问题,严重危害着身材形态,对于想要减肥和保持身材的人群来说是一件非常郁闷的事情。总结出五种控制食欲的方法,帮助大家保持身体、避免肥胖的发生。

1.等待三分钟

当看到美食的时候,即使肚子不饿也会有想吃的冲动。这个时候不要马上就吃,应该等待三分钟,问问自己是真的饥饿还只是因为欲望。并且安慰自己等到真正饥饿再吃,如果现在吃只能导致肥胖。

2.运动十秒

当出现食欲时首先要做的是运动十秒钟。运动时身体会消耗积累的糖分,大脑就会感知到血糖值上升,这时空腹感也会降低。想吃食物的欲望也会消失。

3.吃一口有甜味的食物

无论如何都想要吃东西的话,可以稍微吃一口有甜味的食物。使血糖值上升,满足想吃的欲望。有助于缓解过度的饥饿感。

推荐的食物有口香糖、甜味水果等。

4.喝水或者喝苏打水

喝水或者苏打水都可以使腹部膨胀。当肚子有饱腹感以后,就可以减少饮食的欲望。另外喝水还有减少食用量和促进肠胃消化的作用。

5.喝黑咖啡

黑咖啡有抑制食欲的作用,当出现食欲旺盛时可以缓慢的喝一杯黑咖啡。

但是黑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大,不要在下午的时间段饮用,避免出现失眠等情况。

很多时候食欲的出现并不是因为真正的饥饿,可能只是欲望和寂寞在作祟。所以当食欲出现时不要一味的想着吃,而是要辨认清楚是不是真的饿了,并且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挑选出一些适合自己的抑制食欲的方法,防止肥胖的发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