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3种帮助减肥的饱足感食材

2015-01-25 23:32:09来源:减肥ing

  减肥中最难的大概就是与空腹感对抗吧,想吃却不能吃……这样减肥的话是一定会复胖的,相反的那些减肥成功的人实际上几乎都是以轻松不勉强自己的方式在促进脂肪燃烧喔。

  这次我们将告诉大家能获得饱足感又能促进减肥的3种”增量减肥食材”。

  1:以「豆腐」减轻肠胃负担

  相信有许多人会在减肥时食用豆腐,豆腐汉堡排或豆腐焗烤都可让份量增加并获得饱足感,但其实豆腐功用不只这样喔。

  豆腐意外的含有铁质。在减肥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对肠胃造成负担,而豆腐含有丰富蛋白质可使消化时间减少,另外大豆的低聚木糖可改善肠道环境对於消除便秘也相当有效。

  2:充满食物纤维的「干萝卜丝」

  大家知道干萝卜丝所含的纤维比牛蒡还多吗? 干萝卜丝所含的纤维在蔬菜当中算是相当多的喔。

  白萝卜被太阳照射晒干後铁质、钙质、糖分代谢所需多维他命B2等营养会增加数十倍并使营养浓缩。另外其糖分虽然增加了但卡路里(10g)约30kcal以下,大家可将晒干的白萝卜切成丝来当作配饭的佐料喔。

  3:消化极佳的「鼠尾草籽」(奇亚籽)

  鼠尾草籽的优点在於使用方便,几乎无味无臭的特点可运用在许多食物当中。

  另外鼠尾草籽的Q弹感也相当令人上瘾呢,而且就算不咀嚼也相当容易被消化及吸收是一大特徵。另外鼠尾草籽的成分当中约4成是食物纤维,若泡水的话会膨胀10倍,因此也可以让人容易有饱足感。

  鼠尾草籽含有必要的胺基酸维他命、矿物质及丰富的钙质、铁质,更和青鱼、芝麻油、亚麻仁油一样是n?3脂肪酸的宝库,含量约为鲑鱼的8倍。

  大家觉得如何呢? 其实这3样食材的共通点在於铁质相当丰富,铁质会使血液的氧气运行到身体各处,是让脂肪燃烧不可缺少的成分。这些食材不只是为了有饱足感,更可促进减肥效果让效率变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