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成功瘦身你要这么吃

2013-05-16 22:37:47来源:减肥ing

  你还在为了瘦身向美食说“不”吗?现如今,懂得如何“边吃边减”才是名副其实的健康减重达人,就来了解一下那些暗藏在减肥食谱里的小秘密吧。

  控油控脂:小心隐性脂肪

  油脂是导致中国人肥胖的重要原因,有些人平时很注意少吃油脂多的食物,但依旧存在肥胖问题,这通常是因为大家忽略了食物里的隐性脂肪。

  例如,我们常常在超市中见到“富含膳食纤维”的高纤饼干就是这类食物的代表,其实这类饼干为了获得较好的口感,往往会添加许多油脂。此外,如豆沙、芝麻等中式馅料大多会使用大油炒制,用这些馅料制成的点心也会暗藏不少脂肪。

  为了避免掉入隐性脂肪的陷阱,可用“代替法”,如用挂面代替方便面或用豆腐代替素鸡。

  饮食细节:配料先不要

  额外的油脂不要加,吃面包不要涂奶油、花生酱,喝红茶或咖啡时避免加奶精和糖。沙拉酱和牛排的酱汁热量也都很高,最好少加为妙。

  过水去油不要省,面对糖醋、蜜汁、勾芡等较油腻的菜肴,可准备一碗水或汤,吃之前先把食物放进去,沥掉多余油水。

  喝汤时如果发现汤的表面有一层浮油,要先把浮油捞掉再喝。实际上,点一碗清汤会比浓汤好得多,因为西式浓汤多是用奶油和面粉调成的。

  吃西餐时,可从菜单上判断是否为高脂肪食物,“焗”代表加入奶油或奶酪一起烤制,“白汁”代表奶油汁。不要喝已经加入糖、奶精或鲜奶油的饮料,例如冰咖啡、卡布其诺等。果汁和酒精热量都很高,越烈的酒热量越高,还是少喝为妙。

  外出就餐:要日餐不要法餐

  外出聚餐、应酬一直是有效减重的“杀手”,面对推不掉的饭局,如何兼顾减重?

  日本料理以低脂清淡却营养丰富而闻名于世,考究的烹饪方式也足以显示品位,一直是减重人士外出就餐的首选。

  如选择西餐,以蒸粗麦粉、低脂肉类、用橄榄油烹调而成的蔬菜水果色拉为特色的地中海式饮食方式最有利于减重。而法国菜非常肥腻,是西餐中最不利于减重的菜系。中餐中,对于重油、重盐的徽菜、川菜和湘菜,减重人士应敬而远之。口感清淡、注重营养的浙菜、粤菜和制作精细的淮扬菜才能帮助你的减重大计不至于功亏一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