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短期快速减肥会对身体造成七种负面影响

2018-11-04 08:05:28来源:减肥ing

快速减肥

为了早点取得成果,应该有不少人曾参与过短期快速的减肥吧。可能减肥的初步效果会让你觉得很兴奋,其实你还不知道,快速减肥的背后有着非常多的危险,它会在不久的将来拖垮你的身体。

短期快速减肥对身体的伤害。

1.基础代谢下降

基础代谢的速度是减轻体重的关键,短期快速减肥很容易会导致基础代谢下降。

因为与缓慢和持续的限制饮食相比,极端的减肥方式会减少肌肉量。如果肌肉减少,基础代谢就会变慢,所以休息时的热量消耗也就下降,体重就会增加。

2.降低免疫力

限制饮食会导致身体缺乏必要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所以免疫系统的功能也会下降。如果免疫力低下,生病的几率就会提升。

另外,很多维生素也跟脂肪燃烧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严重缺乏也会阻碍脂肪的燃烧。导致肥胖身材的形成。例如维生素b群,维生素e和k等。

3.产生脱水的症状

因为极端的限制饮食会导致体内能源不足,而身体为了持续身体机能正常的运作,就会将脂肪转化成能源被使用。这个分解脂肪的过程虽然有助于减肥,但是也会消耗掉体内大量的水分,如果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身体脱水的情况。

4.给头发和皮肤造成损伤

短期极端的减肥会让身体缺乏大量的营养,尤其会减少矿物质和维生素。严重影响着肌肤和头发健康。导致皮肤干燥、粉刺、无光泽、油皮和头发毛糙、分叉等。

5.便秘

如果在饮食中不正确摄取营养的话,肠胃活动就会不规律。导致毒素堆积和便秘的发生。

另外吃的食物减少也会降低肠胃活力,甚至导致肠内有害菌增加,不仅会便秘还会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

6.烦躁

营养不足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危害心理健康。

限制饮食会导致碳水化合物含量不足,会出现抑郁、注意力不集中、易疲劳和烦躁等身体状况。

7.月经不调

极端减肥会影响身体的激素分泌,尤其会阻碍女性月经周期。如果营养严重缺乏还可能导致绝经甚至不育。

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苗条,小心身体健康出现问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