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女性最困惑的10个减肥问题

2009-04-15 09:13:20来源:网络整理

  Q1。减肥会造成骨质疏松症吗?

减肥减出骨质疏松症
减肥减出骨质疏松症

  许多的研究发现,体重比较重的女性得到骨质疏松症机会比较低,而体重较轻的女性得骨质疏松症比例高,听起来好像很理所当然, 体重轻的看来弱不经风,骨头轻当然容易骨质疏松,但有其它原因吗?原来这都要怪珍芳达和辛蒂克劳馥这些运动美女,自从80年代的健身健美风以来,美国的女性大约有50%多多少少都在进行一些节食计划,看能不能少吃些就让身材像辛蒂克劳馥一样,结果当然是失望的。

  少吃是最不容易成功的减肥法,就好像少花钱并不会让您致富一样,这些妇女身陷体重的迷思无法自拔,还赔上骨质疏松症!! 根据美国临床营养期刊的论文指出,长期节食的妇女的确会降低骨质密度,并且由一个研究让妇女节食18个月,这些妇女也平均减重7磅,但是不幸的,骨质密度的降低真的发生有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法?专家建议最好节食要配合运动,因为节食下来会让体重下降,减少体重对于骨骼的压力,由于这种压力是让骨质密度保持的原因之一,运动也能造成这种压力而收到相似的效果,而且要有重量训链的运动更有效如果不想减肥减出骨质疏松症,就要运动再吃钙片牛奶补充钙质!

  Q2。基础新陈代谢率在生理期间是升高或降低?

基础新陈代谢率在生理期升高
基础新陈代谢率在生理期升高

  基础新陈代谢率在生理期时会升高。

  Q3。女孩子是利用何时期(生理期来前、正逢生理期、生理期过后)减重效果最佳?

不同时期减重没有特别差异
不同时期减重没有特别差异

  一般而言没有特别的差异。

  Q4。什么是身体质量指数?

身体质量指数
身体质量指数

  身体质量指数的英文全文为Body mass index,简称为BMI, 其计算方式为体重÷身高的平方,体重的单位为公斤,身高的单位为公尺。这也是目前国际最常用来量度标准身躯的指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