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减肥如何防止皮肤变松弛

2009-09-15 00:55:39来源:网络整理

  女性通过节食、运动和药物等方式把肥胖臃肿的体形变得苗条了,却发现原来丰满、细腻、有弹性的皮肤却不见了。不仅皮肤松弛,有些地方还出现了像妊娠纹一样的纹路。

  这是什么原因呢?

  皮肤的弹性主要取决于真皮中两种纤维: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特别是到了30岁后,这两种纤维会慢慢退化。

  过度减肥会使皮下脂肪流失过快,导致皮肤失去支持而松垂。若没有肌肉有效填充皮下亏空,就会像用力拉橡皮筋一样,皮肤过度伸展后,弹力纤维发生断裂。这时,身上的皮肤会出现一条条凹陷下去的红印或白色的萎缩纹。

  这种情况是很难恢复的。

  减肥如何防止皮肤的松弛和衰老、减少皱纹生成呢?

  首先要防止过度节食减肥,做到合理的饮食搭配或饮食均衡,可以多多摄取些含抗氧化物的蔬果,如胡萝卜、苹果、西红柿、葡萄等,有助于合成胶原蛋白,可以改善皮肤皱纹及松弛现象。

  要坚持保湿滋润肌肤。有条件的人可用蜂蜜调和天然植物油涂抹局部皮肤,可以达到舒缓滋润,让肌肤明亮有光泽。

  坚持按摩是改善皮肤松弛的很好方法。

  有些人一面减肥,一面熬夜,不注意休息,或完全不运动,这都会使皮肤结构发生转化。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节食所致的营养不良,使得皮肤失去弹性,造成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