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长寿又减肥的地中海饮食法

2018-10-31 21:44:18来源:减肥ing

地中海饮食

世界上最长寿的国家是西班牙。据相关的报道显示,他们之所以长寿,跟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他们长期食用着对身体健康和身材保持有益的食物--地中海食品。

在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等地中海国家的饮食种,地中海食品备受瞩目。

地中海饮食是指,多吃全谷物、蔬菜、水果、橄榄油、乳制品和鱼类,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几乎不怎么吃牛肉。地中海饮食中还有一个重要特征是食用大量的橄榄油。含有很多不饱和脂肪酸(omega - 3脂肪酸)的橄榄油,不仅有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值的效果,还有健脑和益脑的效果。

地中海饮食的好处:

1.延年益寿

地中海饮食可以降低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脑梗塞和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有助于寿命的延长。

2.减肥瘦身

地中海饮食可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抑制脂肪的堆积。

另外它们还有减少中性细胞的作用,达到减少脂肪的效果。

3.降低患抑郁症的风险

世界上权威的学术杂志《自然》中曾发表过,对比于普通饮食,长时间吃地中海饮食的人群患抑郁症的可能性降低了33%,也就是三分之一左右。

日常如何饮食才能收获地中海饮食的效果呢?

1.少吃糖和牛肉等含有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这样做可以避免血糖的升高和脂肪的堆积,还可以抑制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等的发生。

2.多吃有抗炎和抗酸化作用的蔬菜、水果、坚果等。

果蔬坚果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既能提高新陈代谢还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和增强免疫力。

3.多吃含有dha和epa等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类和橄榄油等。

不饱和脂肪酸不仅有助于身体健康还能减少心理疾病的发生。

4.饮食要以蔬菜和杂粮为主。进而改善肠内环境和增加身体的基础代谢。

蔬菜和杂粮等有助于体内毒素和脂肪的消除,既能降低疾病的发生率,还能减肥瘦身。

5.多吃手工酸奶等高蛋白并且可以改善肠内环境的食物。

发酵食物可以改善肠内环境,减少有害菌,进而促进新陈代谢和排毒。

地中海食物不仅可以减肥瘦身还能健康长寿,赶紧吃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