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让你越吃越瘦的10个饮食规则

2018-10-28 22:26:42来源:减肥ing

越吃越瘦

食物是保证生命的必需品,同时也是影响身材的刽子手。想变瘦又想健康生活的我们该怎么面对食物呢?下面介绍十个饮食规则,既能保证身体健康,还能达到越吃越瘦的效果。

1.饮食顺序是,餐前十分钟一杯200毫升的温水--汤--蔬菜--肉--主食

这样的饮食顺序可以刺激肠胃活动,加速食物的消化、排泄和脂肪的燃烧,同时还能减缓餐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避免脂肪的堆积。

2.每一餐的饮食中,蔬菜的比例占一半以上

蔬菜的热量低,食物纤维和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含量高,食用后可以增加饱腹感和促进代谢。既能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还能加速脂肪的燃烧。

3.主食要多吃杂粮

对比于精粮,杂粮中含有少量的糖和大量的食物纤维。既能保证身体对糖分的需求,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达到快速代谢和消化的效果,有助于抑制脂肪的形成和堆积。

越吃越瘦

4.每天三餐饮食

三餐饮食有助于减缓长时间饮食间隔出现的饥饿感和食欲,有抑制暴食和饮食过量的作用。

另外三餐饮食还可以给身体输送足量的营养,进而促进身体长时间处于高代谢的状态并且变得易瘦。

5.千万不能吃撑

吃饭时吃的太撑,不仅会让身体堆积食物和变得肥胖。同时还可能出现撑大胃口的问题。如果胃口被撑大,会在以后的饮食中不知不觉增大饮食量,导致持久性肥胖

除此以外吃的太撑还可能影响身体的代谢和循环,有可能会让身体变得不易瘦,阻碍减肥的进行。

正确的饮食量应该是每一餐最多吃八分饱。

6.慢慢的吃

从饮食开始到大脑感知饱腹感需要20分钟左右。如果吃的太快很可能在感觉饱腹以前吃的过量,导致肥胖。所以吃饭时一定要放慢饮食速度,尽可能在饱腹感前减少饮食量。

慢速饮食既有助于肠胃消化,还能自然的减少食用量,收获快速代谢和避免肥胖的效果。

越吃越瘦

7.不能吃夜宵

晚上活动量少,代谢慢,如果吃宵夜很容易导致食物堆积和脂肪的生成。

如果晚上十分饥饿可以吃些低糖的水果。尽量做到睡前三小时什么也不吃。

8.吃足量的肉

虽然肉的热量相对高一些,但是肉中的蛋白质却是保持身体健康和好身材的基础物质。只有蛋白质摄入充足才能保证身体更好的代谢和增肌减脂。所以肉类是减肥和塑形的必要物质。

但是减肥期间要严格挑选肉的种类,建议吃牛肉、鸡胸肉、鱼肉和虾肉等。

9.一定要吃早餐

早上时间匆忙,所以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这是非常错误的生活方式。

早餐可以开启一整天的新陈代谢,提高全天的脂肪燃烧率。另外早餐还能加速排便,有缓解便秘的效果。除此以外,早餐还能增强饱腹感,防止午餐食用过量。

10.饭后不能马上休息

饭后血糖值会快速的升高,如果马上休息就会导致更大量的脂肪生成。为了变瘦和平衡体内的血糖,饭后一定要站立或者散步一段时间,加速身体的代谢,防止肥胖和血糖的急剧升高。

正确的饮食不仅有助于身体健康,还可以加速脂肪的消耗,赶紧学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