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肉减肥,真的可以有

2018-06-25 03:34:21来源:减肥ing

  天气越来越热,不少爱美的姑娘早早地就穿上了美美的短裙。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今年才大二的小夏也不例外,但微胖的体型让她感觉到很自卑。下定决心要减肥的小夏开始在网上搜索各种减肥方法,一个名为“吃肉减肥法”的减肥方法吸引了她的注意,靠吃肉还可以减肥?这么好的事儿真的靠谱吗?

  吃肉减肥真的可以有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营养科主任戴永梅介绍,在传统观念里,吃肉似乎等同于长脂肪。其实不然,光靠吃肉的确是可以减肥的。所谓的吃肉减肥法,在国际上被称为“阿特金斯减肥法”,也叫“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就是坚持少吃碳水化合物,多吃动物蛋白的原则,以肉为主食。它实质就是利用切断碳水化合物来源的方法控制热量。在人体的能量来源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于碳水化合物。只吃肉,不吃碳水化合物,实际上就等于直接就切断了60%的碳水化合物来源。当碳水化合物不足、糖分不够的情况下,身体就会通过消耗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来提供热量,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所以尽管在表面上看起来肉是比平时多吃了,但是体重却降下去了。

  吃肉要吃对,这几点要遵守

  戴主任介绍,虽然吃肉减肥法听起来很简单,而且又能满足食欲,但是有几点注意事项,做得不好必将事倍功半。

  首先,在肉类中,禽肉类和鱼虾类含脂肪较少,更较适合减肥的人群食用。另外,减肥阶段应该注意选择瘦一点的肉类,对肥肉、动物内脏、脊髓等要减少食用。

  其次,吃肉减肥法的精髓是多补充蛋白质,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是最基本的要求。你可以每天吃4-5小餐,但是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能超过20克,而这其中80%以上都要来自于蔬菜。

  另外,拒绝任何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减肥期间,牛奶、酸奶、面粉产品、谷物食品、含淀粉的蔬菜、大豆、甜的调味品、坚果以及任何水果和果汁也应该减少食用。

  吃肉减肥法会影响健康吗?

  戴主任介绍,吃肉减肥法的减肥原理是可以肯定的,但是同时它也的确会产生一些弊端。由于碳水化合物摄入较少,可能会造成低血糖,而摄入过多的脂肪和蛋白质,也会增加肾脏、肝脏的负担,增加机体内钙的流失。所以戴主任提醒,这种方法营养不够均衡,不能长期用,最多坚持3到6个月。此外,在采用这种方法的时候要改变“光吃肉”的错误观念,使营养摄入均衡。要多补充维生素和钙质,这些是不会影响减肥效果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