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细嚼慢咽有助于减肥

2011-07-21 08:56:17来源:译言

 

  你平时吃一顿饭需要花费多长时间?10分钟?还是5分钟?坚决不可以那样!吃饭太着急的话,在相扑界也许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吧?    真如果真的想变瘦,就要好好地花时间细嚼慢咽的吃,这是铁律。

  那是因为人把食物放到嘴里之后到感觉吃饱之前是有时间差的。大约需要20分钟。控制食欲的是在大脑的视丘下部叫做吃饱中枢和摄食中枢的器官,吃饱中枢20分钟后发出“已经饱了”的信号,次次接收到那个信号,摄食中枢才会抑制食欲。可是,用10分钟~5分钟这么短的时间吃完的话,在发出这个信号之前就吃完,虽然感觉饱了,但是容易吃太多。这就是相扑选手吃饭的方法。

  细嚼慢咽吃饭的要点是,例如,一次性放入嘴里的食物到咽下,放下筷子也是一个好的办法。从低卡路里的汤类和蔬菜先吃起,试着先吃5分钟,同时,与谁一边快乐的慢慢的谈话一边吃饭也是一个好的方法。吃的量即使少,但经过好好地慢慢的咀嚼,应该会有满足感。

  如果这样的话,能够品味出食物的美味,好好地咀嚼消化吸收也好,总之就能好好地吸收。不要把“因为太忙……”作为理由,因为每天吃饭的时间是很重要的。享受快乐吃饭的心情,与减肥无关,那不也是一件很高兴的事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