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什么时候吃夜宵才不发胖

2009-09-11 11:25:26来源:网络整理

  许多减肥信息告诉我们,不想发胖的话,晚上不要吃太多东西,尤其要跟消夜说再见。但是,近日美国农业部一项研究调查却发现,你在什么时间吃比较多的东西,和体重增减并没有绝对关联。

  研究人员将一群体重超重的女性分为两组,一组在中午之前就吃下70%的一天所需热量,而另一组则在接近晚餐时间吃,结果并不影响她们的体重。专家认为,体重会增加,主要还是因为吃进的热量比消耗掉的多。因此,维持健康体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控制每天摄取的总热量。


  对于上班族来说,下了班回家,多半赖在沙发上或做些静态活动,消耗热量并不多。相对于白天的活动量,营养专家认为,吃了丰盛的晚餐后,就不要再大吃消夜了。消夜或晚上边看电视边吃的零食往往是多出来的热量,吃了累积起来,当然发胖。

  如果你一定要吃消夜才能入眠,最好在睡前两小时吃完,并避免油脂高的食物,像方便面、烧饼、油条等。消夜的热量控制在200千卡左右,比较好的选择是一杯低脂牛奶加2-3片苏打饼干、清淡的汤面或咸粥、燕麦片、红豆汤、绿豆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