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坚持5个原则,主食吃多也不发胖!

2018-05-28 23:10:10来源:减肥ing

  摄取过多的糖分是肥胖的根源。所以很多人在减肥时会用心挑选些低糖分的主食来食用。但是最近减肥专家提出,减肥真正重要的不是限制食用主食,而是要掌握不提高血糖值的饮食规则。

  下面介绍不易提高血糖值的五个饮食规则

  根据减肥专家的建议,总结出如下的饮食规则,即使吃碳水化合物(主食),也不会发生血糖值急剧上升的情况,避免肥胖的发生。

  1.多咀嚼

  咀嚼可以刺激饱腹中枢,也可以放慢饮食速度,有减少饮食量的效果。

  如果吃的太快,就会在饱腹中枢出现饱腹信号之前吃太多,导致血糖值上升速度过快,造成脂肪的堆积。

  2.注意饮食顺序

  很多人的饮食顺序都是米饭、汤、菜,这样的饮食习惯很可以会在不知不觉间增加米饭的食用量,导致血糖值急剧升高,不利于瘦身。

  因此想要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就要调整饮食顺序,先喝汤,再吃蔬菜和肉类,最后吃主食。

  这样的饮食顺序既能减少饮食量,还能抑制进食后的血糖值上升。瘦身效果良好。

  3.主食不能搭配甜食

  为了节省早餐的时间,所以会选择面包搭配果酱或者甜牛奶等。这样的餐食会导致血糖值急剧升高,对保持身材很不利。所以减肥期间一定要避免主食与甜食搭配。

  推荐主食搭配豆制品、鸡蛋和蔬菜等。

  4.选择茶色的主食

  比起白色的精粮,茶色的粗粮含有更少的碳水化合物和更多的食物纤维。食用后粗粮有减缓血糖值升高的效果。

  所以在减肥期间,尽量的挑选茶色的杂粮来食用。例如糙米、全麦和荞麦等。

  5.冷却的饭更有助于瘦身

  米中的淀粉是固定的状态,加热后会被分解开,容易吸收。但是,如果米饭变凉的话,淀粉再次凝结在一起,变成了难消化的抗淀粉。难消化的抗淀粉在体内就像食物纤维一样工作,可以不被吸收直接排出体外。因此食用凉米饭后血糖值的上升速度会减缓。

  为了瘦身可以在午饭和晚餐时吃些冷却的饭团。

  产生脂肪的不是卡路里,而是血糖值,所以最有效的瘦身方法就是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