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吃饱饭怎么减肥”其实有道理

2018-05-01 22:06:34来源:减肥ing

  对于大多数减肥的人来说,主食是一个敌人,然而,没有了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存在,减肥就会变得举步维艰,这也是“不吃饱饭怎么有力气减肥”这句话的道理所在。

  我们日常生活中一般以米饭、面包、面食等作为主食,营养专家指出:不推荐减肥人群完全隔绝碳水化合物,因为碳水化合物是脂肪代谢的重要“火种”,缺少这个火种,脂肪无法完全燃烧,减肥就不可能成功。也就是说,当脂肪代谢时,需要葡萄糖作为催化剂使用,而葡萄糖就来自于我们吃的主食。

  此外,如果人体长期缺乏碳水化合物摄入,则人体会自动分解蛋白质来作为能量来源,蛋白质是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蛋白质的流失可能造成肌肉减少,代谢水平进一步下降,不但不利于减肥,甚至有损健康。

  因此,正常摄入主食,并加强运动,使葡萄糖充分参与到脂肪代谢的过程中来,才能有效减肥。建议减肥人群保持规律的三餐习惯,每餐都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也就是各种主食,但吃主食时,一定要注意“粗细搭配”,适当多吃些粗粮。并且有意识地增加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的摄入,同时增加运动量,促进脂肪消耗,这样才能健康地减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