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助瘦饮食好习惯 你做到几项了?

2014-02-18 00:38:32来源:减肥ing

  若能拥有正确、良好的饮食习惯,减肥计划将能更加轻松唷!现在就一起来检视看看,你总共做到了几项吧!

  早早刷牙防嘴馋

  嘴馋不等于肚子饿,养成晚餐后提早刷牙的好习惯,不但可以保持口腔健康,还可以避免因嘴馋而吃进过多热量,想到吃了几口之后又要再刷一次,也许就会打消念头了。

  除了正确刷牙,建议大家也要认真使用牙线,健康的牙齿才能帮助我们一辈子享用美食喔!

  水果清汤优先吃

  餐前喝汤、吃水果,可有效增加饱足感、抑制食欲,减少大吃大喝的机率。选择汤品时,建议以热量较低的清汤为主,避开勾芡、浓汤等热量较高的类型,慢慢用汤匙舀起来喝,而不要拿起碗咕噜咕噜喝个碗底朝天。

  水果没有特殊限制,甜度较高的水果不要过量即可,记得餐前吃比餐后吃来得好。

  细嚼慢咽适时停

  用餐时,除了细嚼慢咽,一口一口慢慢吃以外,适时停下来感受饱的讯息,也是相当重要的关键,若一直弯腰猛吃,可能等到吃光光起身后,才发现吃得太饱了,不仅易发胖、对身体也不大好。

  随手打包顾荷包

  已经饱了,但还有甜点吃不完怎么办?为了避免浪费、或是贪小便宜,许多人会拼了命硬塞进肚子里,撑到不舒服时才来懊悔吃太多。

  若已经吃饱了,就别再勉强自己,建议可以随身携带小塑料袋方便打包,不仅可以控制热量,还能省下隔天的部分餐费,一兼二顾唷!

  乐于分享更美味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若与朋友、家人一起享用同份餐点时,食物显得特别美味呢?这可能是因为同一种料理吃多了,容易感到腻,若能与他人分享,不仅能够避免摄取过多热量,还能吃到更多样化的食物,不是很棒吗?

  点餐不忘加蔬菜

  烹调简单的蔬菜热量相当低,还能增加饱足感、帮助肠胃蠕动,对减肥相当有帮助;点餐时,别忘了加点一份蔬菜,补足身体所需的营养素。

  不妨趁假日熬煮一锅蔬菜清汤放冰箱,除了可加入自己喜欢的蔬菜外,建议再加入洋葱一起熬煮,起锅前加点盐巴、黑胡椒粒调味,汤头自然就会鲜甜好喝。

  也可以用薄盐酱油、醋、葱、蒜、姜、柠檬汁、辣椒等材料,动手做一些简单的凉拌菜放在冰箱里,例如木耳、金针菇、高丽菜、花椰菜、小黄瓜等,嘴馋时随时吃一点,健康美味无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