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吃主食瘦的快还是吃主食瘦的快

2018-08-28 02:54:19来源:减肥ing

主食减肥

现阶段非常流行用限制吃主食的方法来减肥瘦身,觉得只要不吃主食就一定可以变瘦。但其实主食跟减肥的关系是非常微妙的。很多事都有两面性,不吃主食并不一定真的就能变瘦。到底怎么吃才能瘦的更快呢?

1.大量食用主食很容易导致脂肪堆积

主食中富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用后便会造成体内糖原过量,一旦身体的代谢消耗不完,胰岛素就会将多余的糖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导致肥胖的发生。

2.不吃主食会减缓代谢

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是身体必要的能源,是新陈代谢和身体正常运转的重要成分,一旦缺乏就会导致代谢缓慢。当代谢变慢以后不仅会让身体变胖,还可能变成易胖的体质。

3.不吃主食还严重影响大脑活动

糖分是大脑活动的主要营养源,摄入不足就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和反应迟缓等情况。如果长期碳水化合物不足就会出现智商降低等。

综上所诉,即便在限制主食的初期,体重会减轻,但是长此以往就会因为碳水化合物缺乏而出现代谢降低和减肥反弹的情况。

主食虽然会导致肥胖,但也是保持身材和提高代谢的重要食物,不可大量食用,但是为了新陈代谢和大脑的正常运作更不可完全不吃。所以为了瘦身、健康和美丽,每天要适量的吃主食,推荐食用粗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