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怎样才能正确有效的节食减肥

2013-08-06 22:27:57来源:减肥ing

 

  减肥绝不是一项困难任务,但是维持体重却十分艰巨,这是因为你仅仅在遵循了很短的一段时间的饮食习惯,一旦一个人节食结束,回到以前的饮食习惯,体重很快就会二次反弹,因此应当调整饮食体系,并且遵循下来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德国营养专家美伊科-格鲁尼菲尔德解释说,频繁节食往往会给身体造成着名的所谓“溜溜球效应”,也就是说,体重下降,然后有再次回升,体重反弹,因此很短时间内体重大幅下降的节食对身体没有好处。

  在我们周围,到处都是节食广告,打着“十天减重五公斤”,或者“两周内强力瘦身”等类似口号。我们经常会质疑这些事情的真实性,格鲁尼菲尔德强调,即使这些节食会带来一些结果,并不是通过健康和逐渐的体重下降的方式实现的。

  专家解释说,通常情况下,身体每次失去约两公斤的水的快速减肥,并不是真正的减肥,她指出,快速减肥会增加身体肌肉质量损失的风险。

  的确,在有很多减肥建议,但是通常情况下都没有任何作用。这是因为这些建议都是临时性的,它们在减肥结束便失去作用了,同时这是需要在一个人的习惯上发生长期变化。

  格鲁尼菲尔德强调,会有很多因素影响减肥,例如一个肌肉质量较高的人减肥较快,因为肌肉即使是在休息的时候,也能够消耗大量能量。

  专家提醒,应当注意在减肥期间不能减少肌肉质量,她指出,应当适度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事务,并且进行体育锻炼,这有助于保持肌肉。

  最着名的一条流行减肥建议是“减半”减肥法,因此也就产生了一个疑问,饥饿是否有助于减肥。格鲁尼菲尔德说,“饥饿是最好的厨师,”因为如果人经常处于饥饿状态之下,也就会经常思考食物,因此当你减肥时便会适得其反,如果一个人在任何时候失去自控能力,便会没有意识和失去控制的暴饮暴食。

  格鲁尼菲尔德认为,减少食物是减肥良计,但是人必须有饱腹感。她指出,半食减肥法的建议是减少食物,绝不会有任何益处。

  营养专家解释,饮食应当依赖三大元素,首先是包含全部种类营养物质和特定分量的均衡饮食习惯,第二,是在特定的时间有规律的进食,也就是说避免低血糖和强烈饥饿感,这会让人无法自控。至于第三点,不要忽视一个人享受最喜欢吃的食物的重要性,即使一个人在节食,允许他吃一块巧克力或者蛋糕也是可以的。

  一个人应当吃他喜欢并且享受食物,他可以吃一半的分量,比如冰激凌,这相当于他享受了吃冰激凌的全部乐趣。

  专家建议,体重过高不应当时间很长,但是人应当经常调整饮食习惯,我们可以在饮食习惯中保留一些我们喜欢的食物,但是当然,也要在一定的数量之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