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两个月瘦身15斤减肥方案

2009-06-05 08:54:25来源:网络整理

  总是和一些拥有魔鬼身材的职业模特打交道。每次给她们量衣服时,都很惊诧世界上原来还有这么苗条的女人,再看看自己身上这么多的脂肪,真是感叹世间的"不公"啊。虽然每次都下定决心要减肥,可是每次又都半途而废。直到今年夏天要参加好朋友的婚礼,去试衣服时,才发现那些漂亮的礼服根本装不下自己。苦恼至极,于是才痛下决心为了那些漂亮的衣服,这次减肥一定要成功。

减肥最重要的是要有坚强的毅力。其实任何一种减肥方法,都有它的效果,只要你能有始有终地坚持。我的工作需要经常加班,作息时间不规律。有时候,模特们参加演出会很晚才能结束,我也得陪着她们。因此,吃宵夜是我变胖的主要原因,临睡前吃太多的食物,当睡着时,这些食物便会转化成热量,脂肪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增加了。

我的减肥三部曲:

第一步:戒掉宵夜

刚开始减肥的时候,每次深夜回到家后,打开冰箱,看到里面那些好吃的,真是禁不住诱惑,总是给自己上千个可以吃的理由。后来我为了改变这个习惯,就干脆把冰箱里的食物彻底清除了一遍,只留下一些速冻食品。然后去超市买了一些瓜子,晚上饿的时候,就边看影碟边吃瓜子。大约坚持了半个月,我吃宵夜的习惯就彻底改掉了。再称体重,瘦了2.5斤,初战告捷,很是欣慰。

虽说想保持身材的人应尽量不吃宵夜,但有些习惯还真难改,其实只要掌握了小技巧,也能吃得美美的。建议你以汤或粥来取代方便面这些无益的宵夜。不论是自己烹调的还是超市加热的或是茶餐厅购买的,都有许多粥和汤是低于200卡的,这些都是可供选择的宵夜。而且,汤和粥的口味都比较清淡,利于消化,而且粥汤里都含有大量的水分,喝了特别容易有饱胀感,不会过量,油分也不高,低卡又低脂,是暖身宵夜的最佳选择。

不过要提醒你的是,如果外面买的汤太油,须先将浮油挑掉再喝,这样就可以避免吃进太多油脂而发胖。

另外,浓汤的脂肪量比清汤要高,要选就选油少料少的清汤吧!

以冰糖代蔗糖喝汤水或甜汤时,尽量不要加糖,如果非要有甜味,还是以冰糖代替蔗糖吧,这样可以大大降低热量。如果糖水里面有太多汤圆等配料,就热量过剩了。或者可以加一些桂圆、枸杞、红枣等养生药材,这对健康有益。

糙米、麦片最适合糙米和麦片都有丰富的营养,糙米高纤、高钙而低脂,麦片除了高钙、低脂外,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B群,和女性最需要的铁质及叶酸,有的麦片还标榜无糖,最适合那些既要保持身材又要补充营养的女性。

外食族美女免饿瘦身

早餐

低糖豆浆一杯+茶叶蛋二颗+烫A菜一份+橘子一颗或白稀饭一碗+烫、菠菜一份+凉拌小黄瓜+苹果一颗

午餐

一阳春面一碗+炒高丽菜+卤海带结+小蕃茄10粒

要注意分量,虽然这些宵夜的热量都不高,但如果吃完马上躲进被窝,食物会全部囤积在胃里,也会引起发胖。所以,建议你还是在吃完宵夜1小时后再上床睡觉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