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减肥,控制的是什么?

2018-04-05 22:24:41来源:减肥ing

  减肥是不是一定要节食呢?营养专家指出,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减肥是一个‘燃烧’人体脂肪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必需的营养是一定不能减少的,比如蛋白质、维生素、必要的矿物质等。”如果没有维生素B族的加入,脂肪很难“燃烧”;如果减肥过程中没有蛋白质的补充,肌肉量也会随着脂肪的减少而减少。

  减肥到底是控制哪些元素的摄入呢?专家提出了一定要控制摄入的五点:“油、肉、盐、糖、酒”。油和肉是脂肪的重要来源,糖类也能够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增进食欲的食盐也需要控制,英国的一项研究调查显示,26%的成年人和28%的青少年肥胖风险的增加,都与食盐的过量有关。

  专家还表示,酒是一种纯能量饮料,“喝酒时,人体没有增加其他任何营养,都是纯能量在积累。”

  食用植物油和食用动物油效果是一样的吗?专家解释,从生物化学的角度来看,它们在体内代谢之后都是脂肪,能量的占比是蛋白质和矿物质的两倍左右,“不管以什么形式食用,只要过多就是能量的蓄积。”

  无糖食品是不是比有糖食品更健康呢?专家对此予以否认:“脂肪是促使味觉愉悦的重要成分,无糖食品可能不含蔗糖,但为了保证口感,其中的脂肪含量甚至比有糖的还高,是减肥的‘大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