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减肥还有比卡路里更需注意的东西

2015-08-03 22:43:34来源:减肥ing

  大多数想要变瘦的人都关注的一点就是要减少卡路里的摄入。通过观察食物的卡路里成分表,看到卡路里含量低的才敢安心食用。很多人都有平时注意保持低卡路里饮食的习惯。但是,要知道,只关注卡路里,可能也不会变瘦哦。如果真想变瘦的话,比起卡路里,更需要关注另外一个东西,大家知道是什么吗?

  下面通过参考日本杂志《MISS UNIVERSE JAPAN》的前公式营养顾问Erica Angyal的着作《SUPER BEAUTY SWEETS》,针对“想要变瘦必须要控制什么”这一话题发表了看法。

  减肥必须要控制好什么呢?

  想要瘦的人,除了卡路里,必须要控制摄入的是“血糖值”。饮食中摄取的碳水化合物通过消化酶被分解、消化变成葡萄糖,用来提供脑和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血糖值就是指的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

  实际上,我们平时所吃的食物分为“使血糖缓慢上升的食品”和“使血糖急剧上升的食品”两种。如果吃了让血糖急剧上升的食品,人体内就会大量分泌胰岛素。此时为了为身体提供能量,胰岛素就会消耗大量葡萄糖,而不是消耗相对来说难以燃烧的脂肪。另外,那些剩余的葡萄糖就会储存在体内,最终造成体内脂肪的增加。这就是人变胖的原因。而血液中葡萄糖被胰岛素分解提供能量后,血糖含量又急剧下降,人会变得容易饿,想要继续吃东西,陷入恶性循环,才会越来越胖。因此,想要减肥的人一定要好好控制血糖值。

  使人体内血糖缓慢上升的食物都有哪些?

  那么,想要控制血糖值都应该吃些什么比较好呢?这里提到的“让血糖缓慢升高的食物”,也就是让身体缓慢吸收的食物。一般来说,大多指那些原生态食品(接近自然,未加工过的食物)。

  即使是平时减肥节食中一般都会避开的甜品类、花生、鳄梨、以及酸奶这些都是“GI值(血糖值上升指数)比较低的食品,都是可以安心食用的。

  那些“让血糖值急速上升的食物”一般都含有大量的白砂糖和碳水化合物。例如夹心面包、薯条等零食、垃圾食品等,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怎么样?大家都认识到控制血糖值的重要性了吧?顺便说一下,传统的日本料理是世界上使血糖值上升最困难的食物,因此平时饮食上注意以日食为中心也能起到节食减肥的效果,大家一定要试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