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5-11-19 22:17:18来源:减肥ing

  现在,是一个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吃到想吃的食物的时代。即使在这样便利的时代,即使被诊断为“营养失调”,也可能不会放在心上。

  营养素不是单一性,需要综合考虑。不管吃了多少的食物,如果不能均衡摄取必要营养素的话,就不能激活人体机能。饮食不均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偏食”,会导致营养失调,这就是NG饮食习惯。

  甜食的“偏食”

  吃小点心和冰激凌等的甜食,几乎不能摄取支持新陈代谢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为作为能量来源的糖分和脂肪质营养物质不均衡。

  因为糖分和脂肪质含有较高的卡路里,如果偏甜食的饮食习惯继续下去的话,容易导致体内出现过多卡路里。如果摄取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再不够的话,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和消耗能量的功能就会下降。这也是营养失调的一种,最终甚至会变成难以消耗能量的体质。

  蔬菜的“偏食”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食物纤维等,还含有提高内脏机能的营养素。多吃蔬菜给人一种健康的感觉,但蔬菜的“偏食”也是NG饮食习惯。如果肝脏的能量来源和细胞材料的蛋白质不足,则不能迅速从疲劳中恢复,并难以维持体力。

  所以,蔬菜还是搭配主食和主菜食用比较好。

  某种食物的“偏食”

  大家会只吃盖浇饭或拉面等某种食物吗?

  执着地吃着某种食物或只吃自己喜欢食物的人需要引起注意了。只吃一种食物,容易导致营养不均衡。

  为了避免持续只吃一种食物,小食多餐,或选择一款与前一顿食物外表配色不一样的菜单吧。注意“颜色”搭配,多吃各类的食物,可以摄取丰富的营养素。

  “明明有好好注意饮食,却营养不足”或是三高和肥胖,是因为体内机能下降,不能充分吸收的营养素反而会变为体内脂肪积攒下来。这增加了人们患上生活习惯病的危险。所以留心一下,在每天的饮食生活中,摄取“多种类的营养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