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套餐 >

营养师:谭维维的减肥食谱够科学

2018-03-29 23:25:33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赵卫玉对于谭维维的减肥食谱基本没挑出什么问题。这份食谱被网友称为“最接地气”的女明星减肥餐。

  早餐水果、蔬菜、鸡蛋、全麦面包、杂粮粥都齐全了,午餐搭配了粗粮、蔬菜、豆腐,下午茶时间补充一份坚果,晚餐一大份蔬菜和豆类,随时补充脱脂牛奶,睡前有饥饿感必须加餐,还会补充一些营养补给。

  赵卫玉说,这个食谱里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各种营养素都比较齐全了,把食谱里的豆类换成牛肉或白肉一样靠谱。

  不过很多人会有疑问的一点是,经常听到晚上几点之后不要吃东西的建议,但谭维维的食谱里却有这样一条:睡前有饥饿感必须加餐。赵卫玉证实了这一说法,其实如果睡得很迟,可以吃一些东西,比如脱脂牛奶、全麦面包片,无糖酸奶等,不会影响减肥效果。

  在营养科坐诊的时间里,赵卫玉经常碰到十八九岁的姑娘因为过度节食到她这里来看病,最严重的几例已经得了精神性厌食。“越瘦越美不可取!每个人每天的热量摄入要根据年龄、身高、体重、工作量等因素具体分析,盲目减重是不科学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