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防止食用过量的5个有效方法

2018-03-20 03:02:04来源:减肥ing

  总会有不知不觉间食用过量的情况发生。即使事后很后悔也一样会造成脂肪堆积,对保持身材很不利。下面介绍刺激五感来防止食用过量的方法。对瘦身燃脂和保持苗条身材很有帮助。

  1.调整饮食环境(视觉)

  在氛围好的餐厅吃饭,通过满足视觉,对吃饭的满足度也提高,可以防止食用过量。

  为了能在舒适的环境中吃饭,应该适量的调整饮食空间。不要只是拘泥于桌子的摆设和盘子的形状,还要把房间也整理好,让自己在感觉舒服的环境中去饮食。

  2.亲自制作美食(嗅觉)

  在制作的过程中,多闻一下料理的味道,会刺激嗅觉,容易产生饱腹感,防止食用过量。

  另外在吃之前,花大量的心思在制作上,也有抑制食欲的效果。因为从准备料开始,大脑就已经进入了饮食模式,所以等到真正吃的时候,大脑就已经有饱腹的感知了。

  3.舌头感知食物(触觉/食感)

  黄瓜,坚果,花椰菜等,食用时需要大量的咀嚼,通过唇舌的咀嚼会感知食物,进而缓解想吃的欲望,避免食用过量。

  另外因为咀嚼次数的增加,所以更容易刺激饱腹中枢。饱腹感也会更加的强烈。

  4.听吃东西时的咀嚼声(听觉)

  听自己咀嚼的声音,容易刺激饱腹中枢。如果总是有不能抑制的食欲,那就多听听自己吃东西的声音吧,一会就会有饱腹感哦。

  5.爱尝鲜(味觉)

  多吃一些无添加的食物,并且食用时多去品尝其中的味道,不要盲目的吃。多体味食物的鲜味,就能防止食用过量和缓解暴涨的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