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饿了别喊妈!教你10招对抗饥饿

2015-05-29 06:25:57来源:减肥ing

  为了剪裁修身的心爱裤子、为了性感的沙滩装束、为了参加同学聚会:你有充分的理由去减掉几磅。但是在通往理想体重的道路上,你一定常常内心纠结和抗争。让营养学专家Christian Weiten为您揭秘:如何才能不陷入饥饿陷阱。

  十招对抗饥饿陷阱

  1.规律饮食

  节食或长时间的饥饿状态,会让人体血糖快速下降,并渴望更快的营养供应。所以定期的、均衡的饮食,效果反而好。

  2.多饮水

  一杯水或含姜和肉桂的茶有助于缓解对糖分的强烈渴望。这两种佐料可以调整血糖并增加饱腹感。

  3.睡眠充足

  足够的睡眠对新陈代谢很重要。因为身体会在睡眠质差的时候,尝试用卡路里来供给缺少的能量,从而可能会引起对食物的渴望。

  4.吃饭勿着急

  每顿正餐的就餐时间要足够充分,这样可以让大脑真正地运转以吸收营养。

  5.保持情绪平稳

  压力和无聊感会引起对食物的渴望。背负压力或者无聊的人经常会感到饥饿,会更频繁地想到食物。想要保持平衡,可以增强下自我训练或者放松技巧。

  6.避免零热量

  在您饥饿的时候,尽量食用可可成分超过60%的巧克力代替巧克力条,用全麦面包代替果酱面包。甜食爱好者可以在木糖醇或赤藓醇中二选一,这些不会影响血糖含量,并且也不是完全零热量。

  7.用牙齿护理来分散注意力

  刷牙或者咀嚼一颗薄荷无糖口香糖能帮助控制饥饿感。

  8.等待与运动

  多数对食物的渴望会在几分钟后消失。为了克服最糟糕的食欲(Jieper,也作Gieper,指“食欲”)可以在办公室里进行简短的踱步或者做几个深蹲来转移注意力。

  9.唤醒野心

  一个与同事间的挑战,例如“一个月不吃糖”,能够帮助人体习惯少糖,并自动降低对甜食的渴望。

  10.蛋白质和全麦

  含蛋白质的食物和消化缓慢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食品,会让血糖慢慢升高,而后再次下降。这样可以避免暴饮暴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