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揭秘每天喝冰水就能减肥?

2009-06-08 09:04:37来源:网络整理

  人民网·天津视窗6月7日电:天气热了,一种新型的减肥法在年轻人中颇为流行——“冰水减肥法”。专家表示,靠喝冰水消耗热量缺乏临床医学依据,大量饮用冰水还可能引起肠胃疾病,因此,“冰水减肥法”并不可取。

  南开区的章先生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身高1.75米的他体重近200斤。不久前,他从朋友那里得知“冰水减肥法”。于是,每天都饮用几大杯冰水。章先生表示:“喝冰水既能消暑又能减肥,何乐而不为呢?”两个月来,他不但体重没减少,反而出现了肠胃功能紊乱的病症,需住院调理。

  记者近日走访市内多所医院发现,像章先生这样热衷于“冰水减肥法”的市民有许多。市总医院消化内科门诊部的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天气转热,他们每日都会接待几例因饮用冰水减肥而引发疾病的患者。记者在谷歌搜索引擎中输入“冰水减肥法”,0.26秒内就搜出53万多个相关网页。

  据医科大学总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张洪生介绍,“冰水减肥法”起源于一种简单的物理学计算方法:冰水的温度一般低于零摄氏度,人体的温度为37摄氏度,使0.5升冰水上升37摄氏度就会消耗17.5大卡的热量。依此类推,饮用冰水越多,消耗热量也就越多,便能燃烧体内多余脂肪,以此达到减肥的目的。

  对于“冰水减肥法”,张医生表示,这种减肥方法对人体机能的认知过于简单和片面,喝低温水消耗热量缺乏临床医学依据。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分泌胃酸较少,过量饮用冰水反而会稀释胃酸,刺激胃肠黏膜,造成肠胃功能紊乱,甚至引发胃肠疾病。因此,市民不应盲目尝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