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减肥最容易犯的几大误区

2018-02-04 09:00:44来源:减肥ing

  众人绞尽脑汁,想了很多办法减肥。但是通常情况下,很多办法没什么效果,甚至是相反的。一位营养学家今天就来揭示减肥的好办法和笨办法,也揭示了常见的误区。好好做笔记吧。

  不吃脂肪

  不吃脂肪经常摆在减肥的第一步。薯条当然是不能再吃了,但是也有“好脂肪”,这些“好脂肪”对人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而且吃了也不会长胖。

  营养学家Viriginie Parée解释说:“这些‘好脂肪'可以促进脂溶性维他命的代谢,换句话说,这些脂肪可以让人们更好地储存维他命。”所以,不要想着中午吃不加酸醋调味料的沙拉,因为油脂对肠腔的消化至关重要,完全不摄入脂肪的话,你们就无法摄取沙拉中的维他命。专家建议:“健康的沙拉调料最好加上:柠檬,一点芥末,再来点橄榄油。”

  总结:坚果还是可以吃的(胡桃、榛子、杏仁),这些坚果非常能抗饿。下午四点想垫点肚子,吃十几个榛子就很不错。一日三餐需要摄入油脂,但是可以选榛子油、亚麻籽油,还有橄榄油。

  不摄入一点点糖

  同理,与其一点糖也不摄入,倒不如选一点质量好的糖。Virginie Parée这样解释:“对人的机体来说,保持一定的血糖含量是必要的。这种糖分一般可以在蔬果中摄取。吃了会长胖的糖,是‘精制糖'。”

  总结:我们尽量不吃带甜味儿的产品:工业化生产的甜点、饮料。我们也要尽量减少摄取隐藏的糖分,比如面条、白面包和白米饭。

  少喝水避免水肿

  错了,喝水根本就不会长胖,也不会促使水肿。专家解释说:“水肿是由于炎症引起的,而且一般是由于体内的酸碱(PH)失衡。”具体来讲,在消化时,有些食物会酸化我们的机体,而另一些的作用则正好相反。为了保持体内酸碱平衡,营养学家建议30%的酸性食物,70%的碱性食物。通常是食物摄入不遵守这样的平衡时,会引起水肿。

  总结:水是要喝的。但是尽量不要在吃饭的时候喝水,吃饭的时候喝水会很快填满空空的肚子,产生饱腹的错觉,到最后,下午就会吃更多的零食了。

  吃很多蛋白质

  猪牛羊肉、鸡肉、鱼肉,鸡蛋以及奶制品……诚然,它们的糖分不多。但是它们的脂肪含量也很多。食物的脂肪含量越多,酸性越强。如果不与例如蔬菜这样的碱性食物一起摄入,就会长胖。

  总结:我们选脂肪含量较低的蛋白质,比如白鱼肉或者是鸡肉,摄入量也不要太高。

  只吃脱脂食品

  “去脂食物会加调味料和添加剂以弥补失去的口味。最终,这些去脂食物其实并不是那么有营养”。同理,为了不长肉,早餐常吃麦片的效果也是一样的:“为了加工成片状,这些麦片的加工温度很高,这样它们的营养价值就受到了损失”,最后,为了吃饱,就会吃的更多,然后就长胖了。

  总结:不要听信广告,也不要把自己所有的食谱都改成脂肪含量低的。比如说,早饭的时候,我们可以吃涂了点高档黄油的酵母发酵面包,涂一点在面包上足矣。

  不吃饭

  为了更快减肥不吃午饭常常会导致……下午五点肚子就饿得受不了了,然后就狼吐虎咽地吞下一堆涂了香蒜酱的烤面包片吃。“少吃一顿吃饭常常导致疲惫,而且一顿不吃下一顿会吃得更多”。

  总结:一天要吃三顿饭,而且下午四点饿了可以吃点点心,主要要保持饮食规律,而且吃饭的时候咀嚼食物要慢一点。

  不吃某些食物

  节食不意味着不吃。Virginie Parée解释说:“尤其要在正餐摄取一定量的糖分以保持机体一定的血糖水平。”身体对食物的减少是有记忆的。从某个时间开始,如果我们刻意回避一类食物,比如说,为了减少糖的摄入,不吃水果,身体就会在下一次重新吃到水果的时候把糖分储存起来。这也就是着名的悠悠球效应。

  总结:在瘦身前期,设置节食食谱是没有必要的。首先想的应该是重新平衡机体的新陈代谢。瘦身,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了。之后,才是对食物重新定量摄取,这样拥有一个更精心设计,也更聪明的食谱,但是不要不吃任何一样食物。

  天天称体重

  把自己变成一个成天痴迷于称体重的人一点用也没有。Viginie Parée指出:“根据一天的激素水平,我们每天喝的水,或者是消化情况,我们的在体重秤上的变化会在2到3斤的范围内。”这样成天称体重的行为只会徒添烦恼,甚至增加压力,会对我们肠道吸收产生副作用。

  总结:把体重保持在一个范围内就好,我们也不会给自己平添压力。每周称一次就够了。

  不运动

  减肥不是打个响指就能解决的问题,要想体重下降,必须运动。尽管过量的肌肉运动并非必需的,但是还是要保证起码的运动,Virginie Parée强调:“别忘了肌肉会消耗大量的卡路里,而肥肉则消耗不了什么卡路里。增加的肌肉会重新帮助身体重塑。”

  总结:不要呆在家里当宅男宅女,为了避免灾难性的结局:身上的肌肉少了,肥肉多了。每天走上半个小时的路,骑骑自行车,然后时不时去游游泳,这样才有助于减肥。

  晚餐吃太少

  人人都听说过这样的言论,晚餐不能吃太多。确实如此,过于丰盛的晚餐会影响消化,进而影响睡眠,但是也要注意,别走到相反的极端。晚上就吃个番茄加果泥,有可能到了晚上十点又会吃上一板巧克力。营养学家表示:“此外,如果晚餐吃太少夜间就会饿醒,起夜,之后饿意难平,就难以再次入睡了。”然而,为了恢复体力,充足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

  总结:如果想要睡眠好得像个宝宝一样,晚上最佳的食谱可以是,一碗蔬菜浓汤,一小块硬质成熟奶酪,再吃个水果或者一点果泥,加上几个核桃。其实晚饭后,盖着毯子,再来几块黑巧克力配上最喜欢的电视剧也是很不错的。

猜你喜欢